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天同庆足球再造门将悲剧 加纳门将成黄油手三代

2010年06月20日04:52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普天同庆”又一次制造了悲剧,布雷西亚诺的任意球射门并无太大威胁,但加纳门将金森还是莫名其妙地脱手,跟进的霍尔曼补射成功。金森的这次扑救使他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三双“黄油手”。

  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在门将们看来简直就是“普天同悲”,此前英格兰的门将格林和阿尔及利亚的门将加瓦维都曾因为扑球出现失误而被嘲笑是“黄油手”。如今,黄油又多了一个品牌,那就是“金森”牌。首战四球大败的澳大利亚队力争要在本场比赛中打好开局,从而延续自己的世界杯出线希望。开场仅10分钟,澳大利亚队就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布雷西亚诺主罚的任意球力量并不大,但弧线很高,绕过人墙,旋到对方球门的左门柱。加纳门将金森快速移动,但他对于球运行的轨迹没有准确判断,他用手去抱球,没有抱住,皮球打在他的手臂上弹出,结果跟进的霍尔曼补射成功,帮助澳大利亚队1:0领先。

  这一次,金森又成了“普天同庆”的悲剧承受者,尽管他的名字是“KINGSON”,翻译过来是“国王的儿子”,但在“普天同庆”面前,王子也无法阻止悲剧的发生!在丢掉这个委屈的进球后,金森在之后的表现还算神奇,加纳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不断向澳大利亚的腹地发动猛攻,而对手的反击也打得极其有威胁。下半场比赛,澳大利亚的肯尼迪等人先后数次获得破门良机,甚至还有单刀机会,好在金森都利用自己的神奇扑救阻止了对手再度破门。最终,两队战成了平局,金森的“黄油手”送给了对手一个进球,他也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对手的必进球,这样的经历同英格兰的格林一样。

  赛后,金森非常郁闷,他表示是自己的失误耽误球队夺取比赛的胜利。但队友们也在安慰他,“你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不怪你,只怪那个球。 ”本场比赛结束后,该组的前两轮小组赛也已经全部结束,加纳队以一胜一平积4分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一,下场比赛他们要同积3分的德国进行最后的较量,胜者就可小组出线。另外一场比赛则是积1分的澳大利亚和积3分的塞尔维亚之间的PK。 记者范宏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