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天同庆下世界杯第五冤死之魂 中国制造专治门将不服

2010年06月20日02:2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普天同庆下世界杯第五冤死之魂中国制造专治门将不服

金森拼尽全力仍无济于事
普天同庆下世界杯第五冤死之魂中国制造专治门将不服

金森很郁闷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打到现在,“普天同庆”这个怪球,至少让五位门将犯了重大错误,他们对这个中国人制造的、各种技术特征被传得神乎其神的皮球完全失控,国家队因他们的失误而丢分,而他们也心不甘情不愿的成为被捉弄的“另类名人”,不过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是,五个让人追悔莫及的失误,有三个属于非洲门将。

  今天澳大利亚对加纳的比赛,是最新的悲剧,布雷西亚诺打出的球,在加纳门将金森面前有个反弹,对付任意球,门将的扑救不比扑救点球难度低,因为有人墙挡着,在球真正出现在人墙之前,你只有茫然面对,或者从人缝里艰难判断皮球的走位,所谓的扑救动作也不会太讲究,但金森这记,显然是太不讲究了,因为皮球角度很一般,但让金森抓狂的是,皮球不早不晚,偏偏飞到他眼前时,来了一个反弹!

  这下金森方寸大乱,我们看到他用一个很愚蠢的把球往外随便一托的动作,结果被霍尔曼补射中。这球让人想起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科伦当时推射远角,力度上已经不够,门将飞身打出没有问题,但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大概想这种球,我索性扑住吧,没考虑到皮球在他眼前来个反弹,完全在沙乌希的意料之外,他的双手,充满伤感的落了空。

  皮球到跟前再反弹,对于很多门将来说,是个巨大杀招,但不是没招可防,很多时候你会看到,门将在扑救一个位置很正的地滚球,还搞得象扑救险球一样,整个身体都贴在地面上,死死压着皮球,给人感觉恨不得把球塞到自己肚子里似的,不是装个酷样,就是怕简单用手接的话,皮球在快速飞行中突然因某种外力而改变了方向。哪怕是细微的改变,也足以让门将惊魂,那还不如保险起见,用看上去有些小题大做,但却非常管用的动作,把球死死压住为上。

  过于相信自己双手的扑救和接球功夫,而忽略了可能有的意外情况,除了这两球之外,还有两处镜头。一是早就被炒到极限的格林丢球,他大概以为自己十拿十稳了,但没想到皮球弹地后的速度,比他预料的要快很多。而且手型的严重错误,让这个球,可以算是格林自己进的乌龙。另外就是希腊对尼日利亚,恩雅马的扑救,同样是谈不上高难度,却让恩雅马很随意的处理,把球救成了脱手,让对方补射得分。

  日本对荷兰一役,日本门将川岛的扑救,事后看也是有严重问题的,斯奈德的射门,角度可以,力度一般,川岛有了足够的反应,但他奇怪的手型,没有起到打出来球的目的,结果把这个球给拍到了球门里。我们只能设想:川岛还以为自己能直接扑住这个球,这显然会让他的身价一夜之间提升太多,于是做了一个双手去包球的动作,结果皮球空中曲线一变化,直接弹到他手套上进门了,如果他单纯的用拳去开路,这球至少第一时间是不会进的。

  赛前传说,“普天同庆”的怪异特性会让很多门将倒霉,但时至今日,也只有这五人吃到苦头,这里有皮球的原因,因为赛前就有说法称这种球弹在草地上飞速向前的更轻快,会让一些老经验门将都要犯错,如今一看,果然如此。但你不能否认,他们出丑原因,恐怕还有盲目自信、技术水准不过关等自身因素,如何把悲剧变成喜剧?有些乌龙门将已经没机会了,比如格林,但有些门将,或许还有机会来为自己正名一把,否则就这样告别南非,实在太憋屈了!

  (孟巍)

更多关于 加纳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