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锋霸神效世界杯近4场3球 专为大赛而生仅逊伊瓜因

2010年06月20日00:5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加纳锋霸神效世界杯近4场3球专为大赛而生仅逊伊瓜因

吉安和队友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最近4场打进3球,这样的恐怖大赛效率,是世界杯赛场上众多大牌前锋望尘莫及的,而能够做到这1点的人,就是加纳队的单箭头前锋吉安。在06年德国世界杯上,吉安在3场比赛中打入1球,并且保持了该届世界杯进球最快的纪录。在本月的南非世界杯上,他在2场比赛中,又接连攻入2球。由于在德国世界杯赛场第一球是在次战捷克时所进,因而,吉安在最近4场世界杯赛事中已经打进了3球,大赛状态火的惊人。

  加纳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上半场进行到了第25分钟,科威尔在球门线上的一记无意手球送给对手点球机会,吉安冷静地走上点球点,他操刀主罚,成功的骗过本场比赛发挥异常出色的门将施瓦泽,直飞球门下角而去。困境中的加纳队也凭借他的入球,重新和澳大利亚人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在这个点球之前,吉安还上演了连续过人,在对方禁区内戏耍两名澳大利亚防守队员的好戏。

  下半场,吉安在第60分钟和第71分钟的2次射门,都严重威胁到了施瓦泽把守的大门。本场比赛中,加纳全队射门24次,吉安1人就完成了8次,占到了全队的3分之1。在射正数方面,吉安的3次射正也占了球队5次射正的一半还多,效率远超球队的平均水准。此外,全场比赛吉安跑动9541米,34次传球23次到位,他还有4次带球过人,2次有威胁传球,抢断成功率也达到了100%,如果不是完场前的一次脚下打滑,浪费了绝佳的机会,吉安很有可能帮助球队绝杀对手,靠一个人的能力取胜比赛。即便如此,吉安也荣膺了赛后国际足联评选的该场比赛最佳球员。

  打进澳大利亚这个点球后,吉安已经在2010年加纳国家队的11场比赛中打入6球,是队内当仁不让的第一球星,风头甚至盖过了绝对核心埃辛。此球后,吉安在国家队40场出场纪录中,已有21球入账,场均超过了0.5球,直逼本届世界杯上的洪都拉斯传奇人物帕文的101场57球的国家队进球效率而去。

  吉安在今天比赛中攻入的点球,已经是他本届世界杯上的第2粒入球。目前在世界杯射手榜上,他和乌拉圭前锋、前欧洲金靴弗兰并列次席,仅次于打入3球的阿根廷人伊瓜因。吉安不但在上轮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的前锋,同时算上他在上届世界杯对阵捷克时的一个入球,吉安也成为了加纳历史上,在世界杯赛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毫无疑问,吉安肯定是截至目前世界杯D组中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苗苗)

更多关于 加纳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