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点球无争议红牌太苛刻 澳大利亚拒死守士气犹存

2010年06月20日00: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轮4球惨负德国的“袋鼠军团”,本场再度出击迎战小组赛的关键对手加纳。上半场第11分钟,霍尔曼就利用快速插上的补射为澳大利亚打破僵局。但好景不长,随后科威尔在禁区内的手球被罚下,又将澳大利亚逼入绝境。赛后,央视评论员张路点评了本场,张指导认为,开场不久后澳大利亚的形势曾一度很好,但随后扭转局势的是那一张红牌和点球。

  “加纳人的转折点源自他们的箭头人物阿尤,他在底线附近的一路带球和控球,造成了随即科威尔的手球犯规。阿尤的突破虽然一路磕磕绊绊,但还能勉强控制住,这显示了他极强的个人能力和脚下技术。”

  对于裁判的表现,张路认为,判罚点球毫无争议,但给予科威尔的那张红牌,略显苛刻。“这个点球可以判罚,但红牌有些过,科威尔没有表现出手臂上扬摆动的动作。但这个红牌和点球没有把澳大利亚打垮,相反,他们的士气和自信心尤在,少一个人但打的不错。”

  相反对于加纳队,张指导认为他们没有很好的把握住良机。“加纳人没有珍惜机会,进攻手法太单一,只能够依靠边路的狂带来制造威胁,但收效甚微。下半场大约有5次正面进攻的机会,但都被加纳人一一挥霍,主要球员往往到了禁区前都很独,没有传切配合,往往贪功乱射。”

  “澳大利亚人下半场本可以选择死守,但他们没有这样做,显然他们是奔着3分而去的。换上高中锋肯尼迪之后,澳大利亚人放弃了效率比较低的短传配合,相反他们利用身高优势,改用简洁高效的长传冲击加纳队的防线。不仅如此,澳大利亚队在防守中也是抢断凶狠,战术运用合理,思路清晰。”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