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新旗手3年前攻破中国大门 上季令阿森纳疲于奔命

2010年06月20日00:2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澳洲新旗手3年前攻破中国大门上季令阿森纳疲于奔命

霍尔曼
澳洲新旗手3年前攻破中国大门上季令阿森纳疲于奔命

霍尔曼与科威尔激情庆祝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足球的崛起源自维杜卡和科威尔等黄金一代的横空出世,在当年那支青年近卫军利兹联,两人携手卷起的“白色风暴”一时间风靡英超赛场。然而英雄迟暮,现年35岁的老中锋维杜卡早已风光不再,不仅未能入选本届澳大利亚国家队,甚至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至于科威尔,也已是今非昔比,本场比赛因禁区内的手球犯规,被早早的罚下场。

  维杜卡和科威尔之后,谁将扛起“袋鼠军团”进攻的大旗?效力于埃弗顿的卡希尔或许算一个,但他在上场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恶意铲倒施魏因斯泰格被红牌驱逐。本场比赛,主帅维尔贝克不得不再次寄希望于科威尔,但后者本场出场时间实在是太少。谁也不会想到,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拯救澳大利亚队的,却是来自荷甲阿尔克马尔的26岁的中场布雷特-霍尔曼。

  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前场获得任意球,布雷西亚诺任意球大力轰门,加纳门将金森扑球脱手,霍尔曼此时很有“预见性”的早已启动了,及时跟进补射得手,为澳大利亚取得领先。根据2010FIFA南非世界杯赞助商嘉实多统计的数据显示,霍尔曼出场68分钟,贡献1次射门、1粒进球、1次带球过人和1次解围。第54分钟,霍尔曼再次发挥了他传球视野开阔的特点,在前场送出精妙直塞,可惜被加纳后卫阿迪拦截;第58分钟,霍尔曼在前场再次逼得加纳队后卫阿迪犯规,为本队赢得一个任意球。

  上一场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霍尔曼并未首发,而直到下半场才被替换出场。但这并不意味着霍尔曼的实力难以胜任主力,相反好钢用在刀刃上,与实力强劲的夺冠热门德国队相比,此役与加纳队的交锋,才是澳大利亚出线的关键战役。而在这场关键战中,霍尔曼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翻开霍尔曼的个人履历不难发现,自2006年首度为国征战以来,霍尔曼33场比赛进3球的数据虽算不上耀眼,但进球却粒粒重要。2007年亚洲杯前夕,在国足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上,霍尔曼凭借开场仅7分钟的进球,帮助澳大利亚人首开纪录:霍尔曼门前包抄,接布雷西亚诺的左路横传一蹴而就,这是霍尔曼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一个月前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又是霍尔曼在补时阶段的插上推射,帮助澳大利亚队以2比1绝杀对手。

  身高1米77的霍尔曼,并不是那种传统的力量型澳大利亚球员,他的特点更接近于科威尔,位置也更多的被固定在攻击型中场或是左边翼。如此一来,霍尔曼速度快,脚下技术细腻的特点才被更大限度的发挥。06-08赛季效力于荷甲NEC奈梅亨队期间,身披10号球衣的霍尔曼是全队的进攻核心,并凭借两个赛季59场进13球的成绩,被时任阿尔克马尔主帅的范加尔一眼相中,以3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到了阿尔克马尔。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霍尔曼代表阿尔克马尔出场40次,攻入6粒进球,这其中包括欧冠小组赛1比1战平比利时标准列日队时的唯一入球。不仅如此,小组赛两次对阵阿森纳,在主场战平阿森纳的比赛中,霍尔曼用灵动的跑位和快速的突破,迫使阿森纳后卫加拉斯疲于奔命,甚至惹得范佩西只能用飞铲和黄牌的代价来阻止他。如今,霍尔曼已经逐渐接过了维杜卡和科威尔等人的衣钵,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日益上升,或许本届世界杯,袋鼠军团遗憾的难以在小组中脱颖而出,但未来霍尔曼领衔的澳大利亚攻击线,仍然值得期待。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