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连续4场染红或遭判点球!澳大利亚人惹谁了

2010年06月19日23:5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连续4场染红或遭判点球!澳大利亚人惹谁了

袋鼠军团惹谁了?

  新浪体育讯 1-1,先进一球的澳大利亚,在当值意大利主裁罗塞蒂红牌+点球的联合打压下,最终只能遗憾的与加纳队战平,未能全取3分,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意大利主裁罗塞蒂在上半时第25分钟的一次判罚,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在此之前,澳大利亚中场霍尔曼利用补射率先为本队打进一球,但在第25分钟,加纳队员在禁区内射门击中站在门线上的科威尔的手臂,罗塞蒂立即鸣哨,先是掏出红牌将科威尔罚下,然后判罚给加纳队员一粒点球。从慢动作回放可以看出,科威尔根本就没有伸出手臂,扩大防守面积,但罗塞蒂的红牌+点球却让这位31岁的球星欲哭无泪。加纳前锋吉安点球命中,帮助本队扳平比分。在此后的比赛中,长达65分钟少打1人的澳大利亚队,陷入了场面上的被动,只能采取防守反击来苦苦支撑。

  这不是澳大利亚队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受到“特殊照顾”,此役之前,在澳大利亚队过去3场参加的世界杯赛事中,参赛双方竟然总共出现了5张红牌。换句话说,凡是有澳大利亚参加的世界杯赛事,大都有一些故事,澳大利亚人惹谁了?

  本届世界杯,澳大利亚队首战德国,第56分钟,澳大利亚前锋卡希尔从身后铲倒了施魏因施泰格,当值墨西哥主裁罗德里格斯直接掏出红牌将卡希尔罚下。毫无疑问,卡希尔确实是背后铲人犯规,但从这个动作的主观恶性上看,卡希尔没有故意去伤人的意思,而且他还有一个主动的收腿动作;从客观上来说,这个铲球也没有给施魏因斯泰格造成了太大的伤害,而且,甚至就连施魏因斯泰格本人也为卡希尔向主裁求情,因此,这张红牌判罚非常值得商榷。而在这次判罚之前的8分钟,澳大利亚队维克谢尔右路传中,加西亚头球攻门打在了德国中卫默特萨克的手上,但罗格里格斯却拒绝判罚点球。

  2006年德国世界杯,澳大利亚小组赛首战日本,上半时进行到25分钟,日本核心中村俊辅右路传中,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跳起摘球,但日本前锋柳泽敦和高原直泰在小禁区内干扰了他,令施瓦泽未能充分起跳,皮球直接飞入大门,当值埃及主裁判法塔赫却判罚进球有效。小组赛与克罗地亚的生死战,英格兰主裁波尔在第85分钟罚下克罗地亚后卫西米奇,2分钟后,澳大利亚中场埃莫顿同样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第90分钟,西穆尼奇对澳大利亚前锋肯尼迪犯规,波尔掏出第2张黄牌,却没有将其红牌罚下。但在比赛结束后,西穆尼奇推搡波尔,主动申请黄牌,波尔又掏出第3张黄牌将其罚下,3张黄牌才罚下1人,波尔也成为了世界杯赛场上裁判执法的反面典型。

  1/8决赛对阵意大利,下半时开始仅仅4分钟,马特拉齐飞铲布雷西亚诺,西班牙主裁坎塔莱霍直接掏出红牌将马特拉齐罚下。而在全场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的第3分钟,意大利队左后卫格罗索左路突破扣过布雷西亚诺后切入禁区,澳大利亚中卫尼尔倒地铲球破坏,但又被格罗索左脚回扣避开,格罗索两腿跨过尼尔身体时顺势倒地,坎塔莱霍判罚点球,托蒂主罚命中,完成补时秒杀。但在赛后,这个争议点球一时间成为了各大媒体纷纷质疑的对象。因为,人们无数次的翻看视频回放,却没能发现尼尔有明显的犯规动作。

  德国队在昨天输给塞尔维亚后,上到主帅勒夫下至一般球迷,都对当值西班牙主裁马伦科对克洛泽的红牌判罚表达了不满。但看看澳大利亚队在这两届世界杯上连续四场,要么被判点球要么有人被红牌罚下的遭遇,日耳曼人或许就会觉得自己的心理应该平衡一些了。因为,克洛泽的那张红牌,比起澳大利亚人的遭遇来,实在是有些小巫见大巫。

  (安然)

更多关于 加纳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