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前瞻:荷兰检验日本成色 加纳捍卫非洲荣耀

2010年06月19日15:19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在阿根廷队面前,韩国暴露出了与世界一流强队之间的差别。今天轮到另外一支在南非世界杯首轮获胜的亚洲球队——日本队了,他们遇上的一样是本届比赛的夺冠热门荷兰队。来自非洲的两支球队加纳和喀麦隆也都将出场,分别迎战澳大利亚和丹麦。

  日本吃不下“橙”

  日本队虽然第一场比赛赢下了喀麦隆,但是球队的表现只能算合格。毕竟喀麦隆的进攻组织混乱,头号球星埃托奥如同梦游。而日本队的那个进球可以说是他们全场比赛唯一的一个机会,进攻不力依旧是日本队的软肋。不过,打进喀麦隆一球的本田圭佑似乎看到了日本取胜荷兰的希望,他表示要在对阵橙衣军团时打入两球。

  反观荷兰队,应对日本队的进攻绰绰有余。虽然罗本继续伤停,但进攻上库伊特其实比罗本更加跑动积极,对丹麦的那个补射进球正是他勤奋的收获。荷兰队打433,日本队的五中场可能不会处于明显劣势,但后防线将面临荷兰队三大前锋的联手攻击。

  比起其他球队间的相互战绩缺乏可比性,荷兰和日本去年秋天的一场比赛应该很有参考价值。当时荷兰队在主场三球完胜日本队,两队也都基本排出了全部的主力阵容。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罗本只踢了上半场,而荷兰队的三个进球全部来自下半场,也就是罗本缺席不会影响到荷兰打日本队的信心。那场比赛中为荷兰队首开纪录的是范佩西,斯内德和亨特拉尔也各进一球。另外,边路新星埃利亚是荷兰队的秘密武器,那场热身赛中,埃利亚助攻了前两个进球。

  在南非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日本队遇上强队全都输了,战胜喀麦隆只是对手实力不够。这次遭遇状态正佳的荷兰人,他们看来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

  “袋鼠”不甘挨宰

  澳大利亚第一场输得很惨,其实这倒是让他们放下了包袱,而且塞尔维亚赢下德国队的结果也让“澳洲袋鼠”重新看到了出线的希望。只要能够赢下加纳,那么就有望在最后一场干掉塞尔维亚的情况下小组出线。

  对于加纳队,或者说非洲球队,澳大利亚

  以往的战绩都不差。和德国队的比赛他们一上来失球被打懵了,那场比赛并非澳大利亚的真实实力。两年前,澳大利亚在友谊赛中一球赢过加纳队。加纳队和塞尔维亚的比赛,表现也不算好,只是运气不错,凭借一个点球全取三分。只要澳大利亚队能够正常发挥,加纳没有必胜的把握。

  当然,澳大利亚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调整好心态,希腊、塞尔维亚都给澳洲袋鼠树立了好的榜样。另外,球队的进攻关键人物卡希尔停赛,中场大将、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的格雷拉因伤缺阵,对球队的实力有一定的影响。

  加纳肩负非洲的希望,首轮小组赛,非洲球队中只有他们取得了胜利。但这场比赛“非洲之星”想取得两连胜难度不小,尤其对手是背水一战的澳大利亚。

  丹麦有望迎反弹

  虽然丹麦实力不如以往,但是首轮与荷兰队的比赛,丹麦队展现出的战斗力并不弱,比赛中的得分机会其实也不比荷兰队少。

  丹麦队中后腰鲍尔森除了那个乌龙球之外,其他的表现可圈可点。老将罗梅达尔和格伦夏尔在边路的突破依旧犀利,加上约根森和本特纳一快一高,球队的实力对付非洲球队还是没有问题的。整个丹麦队的进攻风格和以往一样,两翼齐飞,中路包抄,阿森纳的主力中锋本特纳被称为“B52轰炸机”,特别适合丹麦的战术要求。喀麦隆队可能是表现最让人失望的非洲球队,战术体系严密的丹麦遇上如同梦游的喀麦隆,有望立于不败之地。

  荷兰 VS日本

  6月19日 五星体育 CCTV-5 19:30

  加纳 VS澳大利亚

  6月19日 五星体育 CCTV-5 22∶00

  喀麦隆 VS 丹麦

  6月20日 五星体育 CCTV-5 02∶30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