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非洲兄弟同出击 加纳被看好喀麦隆输不起

2010年06月19日04:43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东道主南非队在第二轮0比3不敌乌拉圭的结果,不仅让南非世界杯陷入尴尬,也让主场作战的非洲球队陷入绝境。截至目前,仅积一分的南非队和两连败的尼日利亚队均只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希望,喀麦隆、阿尔及利亚和科特迪瓦在首轮战绩为两负一平,只有加纳队凭借一个点球取得胜利。今夜,加纳和喀麦隆将分别迎战澳大利亚和丹麦,他们的胜负,很可能决定世界杯小组赛后,是否有非洲球队留下来。

  加纳VS澳大利亚

  “黑星”军团胜算大

  背景 加纳曾四负袋鼠

  “袋鼠军团”在历史上曾经6战加纳,有4胜的记录。首战0比4惨败给德国队,澳大利亚队是出线前景最黯淡的一支队伍,而“非洲黑星”加纳首轮一球击败塞尔维亚士气正旺,本场比赛如果加纳力克澳洲袋鼠全取3分,那他们将成为首支进入16强的非洲球队。

  动态 加纳猛将有望登场

  获得首胜的加纳队目前非常团结,首场比赛作壁上观的中场悍将蒙塔里非常希望能在本场亮相,“我不能出场也不是问题,关键是球队能够赢球。我已经做好和队友并肩作战的准备。”惨败给德国后澳队主帅维尔贝克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澳大利亚队最大牌的球星科威尔昨天则公开表示,渴望在对阵加纳队的比赛中出场。维尔贝克也意识到科威尔的价值,他说:“科威尔对我们来说非常特别,现在该让他出场了。”

  声音 “袋鼠军团”破釜沉舟

  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誓言:“接下来跟加纳队的比赛非常关键,这将决定我们的命运,我们必须战胜加纳,要努力在后两场比赛中做到起死回生。”加纳队主帅拉捷瓦奇则警告自己的弟子,不能因为澳大利亚首战4球惨败就轻视对手:“澳大利亚队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他们对德国队的表现并没有展示出真正的实力。”

  反应 加纳被看好

  FIFA官网认为本场比赛澳洲袋鼠胜算不大:“加纳队3分在握,已经占得了先机,澳大利亚将会非常困难,只有加强进攻,但‘黑星’军团速度奇快,反击犀利,从战术选择上来说,加纳队掌握了主动权,只要打好防反,获胜希望较大。”

  喀麦隆VS丹麦

  谁也输不起

  背景 此役事关生死

  喀麦隆VS丹麦,两队在历史上只交战过2场,喀麦隆队1胜1负与对手平分秋色,由于此前喀麦隆和丹麦分别负于日本和荷兰,因此此役对两队来说都事关生死,双方都希望在对方身上有斩获,以摆脱提前出局的困境。

  动态 喀麦隆爆发内讧

  首轮对阵日本队,老将格雷米、亚历山大·宋、戈贝特·宋、卡梅尼没有首发或者作壁上观,喀麦隆主帅勒冈遭到了队内大牌的质疑,他们认为在世界杯这样的重要比赛中,球队应该有更多经验丰富的老将。次战丹麦勒古恩会不会听取球员的谏言,调整首发阵容到目前还不清楚。丹麦队方面,效力于英超阿森纳队的前锋本特纳首轮为了开个好头带伤出阵,但表现并不抢眼,昨天本特纳表示了继续带伤上阵的渴望。

  声音 双方主帅都想赢

  喀麦隆队主帅勒冈昨天表示,“对丹麦队的比赛就是我们的决赛,如果还想晋级,我们就必须得取胜。”丹麦主帅奥尔森说道:“喀麦隆队身体素质非常出色,我们深知这场比赛的意义,如果不能取胜,意味着会提前回家,我们会通过自身努力,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反应 告诫雄狮要团结

  英国《太阳报》认为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生死攸关,双方希望在对手身上取3分,摆脱提前出局的困境。“应该说‘非洲雄狮’实力更强,喀麦隆要想保留出线的最后一丝希望,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团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