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主帅见证历史一刻心情复杂 复仇火焰瞬间熄灭

2010年06月14日16:50   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天赛后,加纳队每名队员都在疯狂庆祝,热烈至极的场面就像他们已经顺利进入了16强。

  的确,世界杯开赛前,很多行家都对“黑星军团”的前景不太看好,尤其在队中核心埃辛受伤无缘世界杯的情况下,媒体更是认为他们将很难从德国、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的夹攻下顺利突围。

  但是今天的比赛,“黑星”却让被誉为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的塞尔维亚队马失前蹄,加纳人毁了塞尔维亚人第一次以独立国家身份参加世界杯的盛大派对,但他们同时也带给了自己的主帅、塞尔维亚人拉耶瓦茨无尽的痛苦与失落。

  历史一刻 心情复杂

  本场比赛,是塞尔维亚队第一次以独立国家身份参加世界杯,面对如此重要的历史时刻,每个人胸中都燃烧着一团火焰。

  昨天赛前发布会采访时,塞尔维亚主帅拉迪·安蒂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以独立国家的身份参加世界杯,这让我们更加自信。对我们来说,参加世界杯是一个绝好的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们会和塞尔维亚人共同分享这一重要时刻,我不认为我们比任何人差!”

  相比安蒂奇的自信和决心,加纳队主帅米洛安·拉耶瓦茨的心情则要复杂许多,因为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塞尔维亚人,“对我来说,现在的位置十分艰难,但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必须将全部注意力放在比赛上。我对塞尔维亚队的每一个人都很了解,我确信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2001赛季塞尔维亚人乔里奇执教北京国安队期间,拉耶瓦茨曾在他的手下任助手。

  今天赛前演奏国歌的仪式上,两位主帅站立在场地边上表情严肃,而现场的所有塞尔维亚人则大声地唱起了国歌。这是一个值得塞尔维亚人自豪的时刻,这是他们第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唱起自己祖国的国歌。而就在记者所在的席位前方不远处,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也挺直了腰杆,右手捂在胸口引吭高歌,一副庄严神圣的笃信表情。

  “黑星”狂飙 黑马迷失

  比赛一开场,塞尔维亚和加纳大打攻势足球,两队你来我往制造了不少威胁,现场塞尔维亚电台解说员说,“这场比赛开场5分钟,精彩程度已经超过了之前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的整场比赛!”

  不过,塞尔维亚的攻势仅仅持续了十几分钟便开始哑火,非洲“黑星”露出狰狞的面目,肆虐地折磨着塞尔维亚人的神经。比赛第19分钟,日基奇回防将阿耶维放倒,吃到一张黄牌,下赛季这名高大中锋将转战英超加盟伯明翰;第21分钟,博阿滕左路送出精准传中,吉安争抢头球,可惜皮球蹭着头皮划过,在加纳队中,博阿滕和吉安是绝对的核心,值得一提的是,正是这个博阿滕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一脚将巴拉克“铲出”世界杯。

  看到塞尔维亚全面处于被动,英格兰BBC电台嘉宾格拉汉姆·泰勒一语中的,“日基奇有着空霸般的身高,但必须提醒塞尔维亚人要回归地面,这么打根本没有机会!”

  随着比赛的进行,塞尔维亚队逐渐找到节奏,场面也开始均衡。此时,看台上双方球迷则成为对抗的焦点,塞尔维亚球迷齐声吹响呜呜祖啦,声浪几乎掀翻体育场顶棚;而加纳球迷则掀起了一阵阵人浪。

  半场比赛以0:0收场,塞加两队51%和49%的控球率不分上下,一位塞尔维亚球迷告诉记者,“塞尔维亚队并没有那么强,都是媒体炒作的,媒体说本届世界杯塞尔维亚队将成为最大的黑马,甚至最终名列三甲,但我真的不信!”

  复仇火焰 瞬间熄灭

  下半场比赛开始阶段进行得波澜不惊,但一切都在第74分钟改变。

  塞尔维亚中后卫卢克维奇对吉安故意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这是一张毫无争议的黄牌,但令人深思的是,卢克维奇所吃到的第一张黄牌,则多少显得有点委屈。也许是受到红牌的刺激,塞尔维亚人开始燃烧,虽然在球场上10打11,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狂潮几乎压得加纳人喘不过气来。克拉西奇、伊万诺维奇都曾获得绝好破门良机,但都一一错过。

  正当所有人认为塞尔维亚队从此觉醒,力挽狂澜的时候,比赛第83分钟意外又一次发生了。塞尔维亚后卫库兹马诺维奇防守中故意手球,阿根廷主裁判巴尔达斯果断判罚点球,并向库兹马诺维奇出示一张黄牌,本届世界杯第一粒点球由此诞生!

  吉安的点球破门不但为加纳队取得领先优势,更是完全摧毁了塞尔维亚人的斗志。随后的近10分钟里,塞尔维亚队门前风声鹤唳险象环生,似乎加纳队的每一次进攻都能制造进球。不知是不是上天也有些怜悯塞尔维亚,运气在比赛最后时刻偏向了他们,吉安的单刀射门击中球门立柱,随之比赛宣告结束。

  现场气氛火爆得无以复加,全场近四万加纳球迷齐声呐喊震耳欲聋,加纳队队员则像赢得了大力神杯一般疯狂庆祝。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加纳门将金森浑身上下早已被队友用佳得乐饮料浇了个透,中场大将安南一脚将皮球踢向空中,随后跪地仰天咆哮;后卫潘特西尔则抢过一面加纳国旗,绕场一周庆祝……  不过就在此时,加纳队主帅拉耶瓦茨则悄悄地返回了球员通道,对他来说,这注定是一个无眠的夜晚,幸福和苦涩哪个更多一些?没有人能够体会。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曾昭翔 (新报比勒陀利亚6月13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