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金锃亮白银失色 加纳成为最值得信赖的非洲力量

2010年06月14日15:1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黑金锃亮白银失色加纳成为最值得信赖的非洲力量

身材高大的塞尔维亚球员在加纳人面前并未显示空中优势

  特派记者徐东海(发自比勒陀利亚)

  东道主痛失好局,“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先后折戟,谁来为非洲大陆斩获本届世界杯首胜?昨晚,加纳人勇敢地站了出来。面对有“白银一代”美誉的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非洲黑金”展现更深的成色,1比0力克对手,拿下本届南非世界杯属于非洲的第一场胜利。谁能代表非洲军团纵横驰骋,舍加纳其谁?

  作为上届世界杯打进16强的非洲球队,加纳原本就肩负捍卫非洲荣誉的重任。不过,在失去头号球星埃辛、国米大将蒙塔里也意外缺阵的情况下,“非洲黑金”在外界眼中似乎已经黯淡无光。其实,大多数人都忽略了,失去了大牌球星,但这支加纳队依然拥有历史上最强大的青年军储备,以去年世青赛冠军为班底的阵容媲美巴西,堪称黄金一代。

  塞尔维亚“海拔”在32强中最高,平均身高达到惊人的1.88米,几乎比加纳人高了半个头。但这并不妨碍加纳人一次次吹响进攻号角。强壮的身躯,不知疲倦的奔跑,前赴后继的插上、射门,加纳人掀起一波波进攻浪潮。在“非洲黑金”的词典中,似乎不知道什么是防守。比对方多进一个球,就是加纳人崇尚的足球哲学。

  整整90分钟,加纳每一次冲击都像挺着刺刀直扑对方心脏,16次射门足以证明进攻足球的张力已经笼罩了对手全身。正是这种无所畏惧的气势,最终令塞尔维亚人乱了阵脚。库兹马诺维奇的那记手球,与其说是一次意外的失误,还不如说是内心防线被冲破后最真实的反应。慌乱,哪怕只有0.1秒,就足以致命。就像非洲大陆上无数经验丰富的猎人般,吉安果断出手,点球完成绝杀。

  1比0,加纳人的胜利堪比黄金。世界杯大幕开启3天后,非洲球队终于取得一场胜利。有关加纳队的一个数字值得记录,这是加纳人在世界杯上取得的第3场胜利,而“非洲黑金”的总胜率达到了惊人的60%,即便是老牌豪门英格兰和西班牙,也无法与之比肩。在“雄鹰”尼日利亚、“雄狮”喀麦隆日渐老迈、阿尔及利亚难成气候的情况下,加纳将成为最值得信赖的非洲力量。加纳人的世界杯神奇续集,已经开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