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无厘头搞笑在继续 加纳在这一刻赢了全世界

2010年06月14日14:1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茨瓦内报道

  塞尔维亚人从来不欠缺运动细胞。曼联、切尔西、国际米兰、瓦伦西亚、阿贾克斯,看看他们的队员都来自哪些俱乐部,就知道这支球队的豪华程度。

  上届世界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组队参赛的塞黑队在盖尔森基兴0比6惨败于阿根廷,显示出这支才华横溢的球队的不稳定。前申花主帅佩特科维奇就是当时的主教练。塞尔维亚足球和中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唯一一次把中国队带进世界杯的传奇教练米卢就来自这个国家。

  昨天,米卢也来到了比勒陀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的比赛现场。作为塞尔维亚电视台的转播嘉宾,我们很容易在世界杯赛场上遇到他。一身休闲装的米卢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很多人认识他,和他热情地打招呼。问起这场比赛谁将是获胜者,米卢的回答充满博拉的无厘头风格:“葡萄牙!”

  洛夫托斯球场是南非世界杯最古老的球场,这里已经顾不上塞尔维亚明星了,现在已经成了加纳队的主场。看台上都是黄色球衣,早就“嗡嗡嗡嗡”地鼓噪起非洲足球特有的气氛。世界杯前,加纳队失去了最耀眼的明星埃辛,但这不会影响非洲球迷的热情。

  加纳队主帅拉杰瓦奇也是塞尔维亚人,更稀奇的是,他也在中国联赛执教过。2000至2002年,他在北京国安担任过彼德洛维奇和乔里奇的助手。上届世界杯加纳队打入16强,当时的主教练就是后来成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杜伊。2008年,由于加纳队在非洲杯上表现不佳,拉杰瓦奇从前中远队主教练勒鲁瓦的手中接过了加纳队的教鞭。

  拉杰瓦奇上任后,严肃处理了一批不服管教的大牌,充分挖掘年轻球员的潜力,成为第一支出线的非洲球队。昨天世界杯首战,他又把蒙塔里、阿皮亚这样的大牌放在了替补席上。两个队异常重视防守,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看台上的球迷自娱自乐地翻起了人浪,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南非世界杯上看到人浪。主席台下方一群加纳球迷从开场起就载歌载舞,自带了很多乐器和头饰,吸引了不少目光。

  半场过后,塞尔维亚球迷不甘寂寞,纷纷挤到主席台下方,和这群加纳舞蹈团一起欢呼,有的也拿起喇叭“乌拉乌拉”地凑热闹。比赛依然没有多少起色,加纳球迷一个又一个跳到看台下的场边走廊,直接挥舞旗帜、敲锣打鼓地开始绕着场地游行了。这可是隔离区啊,越来越多球迷加入进来,似乎他们才是比赛的主角,场地中央的比赛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如果他们再翻过广告牌,就可以直接和主教练对话了。工作人员终于出动了,驱散了这支壮观的队伍,让比赛稍稍恢复了点秩序。但看台上“嗡嗡嗡嗡”、“乌拉乌拉”的声音不会停止,越来越响,吵得人几乎忘记了比赛。“嗡嗡嗡嗡”和“乌拉乌拉”的喇叭声成为南非世界杯最大的特点,不少球队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要求禁止这种分贝过大的噪音。法国后卫埃弗拉说,“嗡嗡嗡嗡”带来的余音绕梁已经让他无法入睡了。

  第三张红牌,第一个点球,南非世界杯缺少运动战进球只能靠定位球补了。“嗡嗡嗡嗡”也升到顶点,整个球场似乎随时都要炸锅,球迷似乎可以随时冲进球场。哦,“乌拉乌拉”,这是非洲足球的节日,高傲的塞尔维亚人无法阻止,没有人可以阻止。

  加纳队员拿着国旗绕场奔跑,足球在这一刻让他们赢得了世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