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纳”可不一样

2010年06月14日12:01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埃辛距离世界杯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痛苦地抱着受伤的膝盖宣布与世界杯无缘时,许多人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看好加纳。没有了埃辛,加纳的中场被抽走了一条最硬的脊梁。还好,他们还有蒙塔里。但蒙塔里也受伤不能出场时怎么办?那就要看队长阿皮亚的发挥了。但阿皮亚也不能首发(事实上他直到第 73分钟才出场),面对拥有斯坦科维奇、日基奇、斯托伊科维奇、伊万诺维奇、维迪奇等球星的塞尔维亚,缺兵少将的加纳让人觉得怎么这么命苦哪……

  没人看好的时候,加纳却表现出了“纳”可不一样的非凡气质。

  加纳是世界上有名的“青年近卫军”,曾两夺U17世少杯冠军,两夺U20世青杯亚军。但加纳的成年队战绩却正好与年龄成反比,有点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直到2006年他们才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在那届世界杯上,平均年龄不到24岁、参赛球队最年轻的加纳首战负于意大利,但后两轮连胜捷克和美国小组出线,1/8决赛不幸碰到强大的巴西队,缺少了埃辛的加纳队倒在桑巴舞前。不过考虑到加纳队四个对手均是世界一流或准一流球队,他们战绩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四年之后,“青年近卫军”更成熟了,人们有理由对他们寄予更高的期望。队中绝对核心埃辛的缺席,成了加纳队最大遗憾。就在此时,中场另外两名核心蒙塔里和阿皮亚不能首发出场,几乎抽走了加纳整条主力前卫线。面对强大的对手塞尔维亚,人们不可能不深深地为加纳队担忧。

  但加纳队用自己过硬的表现证明:没有大牌球星,加纳队仍然是一支钢铁之师。前南教练杜伊科维奇为加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一位前南教练拉杰瓦奇带领“青年近卫军”更上一层楼。这支球队与以往给人留下“激情四射,才华横溢,但率性随意”印象的非洲球队特点相比,有很强的战术纪律性,心理承受能力也更强了。这也是他们在首发缺少了队中头三号球星的情况下,与大牌云集的塞尔维亚队比拼并不落下风的关键所在。

  严格来说,现在的加纳队是一支“非典型”非洲球队,既有非洲球员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技术,又有相当高的战术素养。首战告捷为他们小组出线打下了良好基础,如果运气好一点的话,超越上届世界杯的战绩也不是没有可能。

  □王智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