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安成南非世界杯首位进球前锋 周转意法终酿正果

2010年06月14日10: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姜晗报道 本届世界杯直到第3比赛日,才由一个真正的正牌前锋打入一球,他就是加纳人吉安。他攻进的这个球,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点球。哦,别忘了,他在比赛下半场还曾两次击中了塞尔维亚队的球门立柱。这位加纳队内地位仅次于埃辛、蒙塔里和阿皮亚的第四号人物,在前几位或因伤缺阵或未能打满全场的情况下,成为了加纳获胜的关键。

  吉安于2003年加盟意甲乌迪内斯,但年纪尚轻的他没有在激烈的竞争中站住脚,被转租到意乙摩德纳。2006年世界杯,吉安代表加纳大放异彩,并借此重返乌迪内斯。为留住他,乌迪内斯还曾拒绝了俄超莫斯科火车头1000万美元的报价。

  2007-08赛季,吉安和新援夸利亚雷拉联袂组成了乌迪内斯锋线,可惜在经历一个美好的开局后(13场4球),吉安因伤下半个赛季报废。这段回忆对加纳人是痛苦的,但却成全了对他垂涎已久的法甲球会雷恩,布列塔尼人很快以800万欧元的“低价”将其买进。

  但是加盟雷恩后,吉安依然没有找到射门靴,同时他懒散的比赛作风也经常受到时任雷恩主帅拉孔贝的诟病,不停的伤病更让吉安很难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在那个赛季吉安只打入1粒联赛入球,还不如队里的36岁老将帕吉斯。

  800万的身价对于雷恩这样的球队来说毕竟不是笔小数目,为了新赛季不再让类似的悲剧重演,去年夏天假期雷恩训练师一直在督训吉安。这段时间规律的作息和健康的饮食让吉安很快找回状态,同时由于俱乐部更换主教练,安东内蒂的上台也给加纳人新的机会。2009-10赛季,吉安、马尔沃、布里昂、穆萨·索以及班古拉等人组成的雷恩攻击群成为了法甲联赛的一大亮点,吉安一人突在锋线上也让他成了万绿丛中一点红,这个赛季他一人打入13球,成为了雷恩的队内最佳射手,从而赢得了加纳国家队主帅拉耶瓦茨的青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吉安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