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主帅曾是国安故人 当年向米卢力荐御林军三少

2010年06月14日10:2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3日晚,当加纳队点杀塞尔维亚人,为非洲球队取得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之时,很少有人知道,加纳队的塞尔维亚籍主教练米洛万-拉杰瓦奇昔日正是北京国安队的助理教练,当年正是拉杰瓦奇向神奇教练米卢推荐了徐云龙、邵佳一、杨璞这三名国安球员,使得这三名球员最终参加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

  拉杰瓦奇在球员时代的经历并不显赫,当时只是在南斯拉夫国内联赛效力,不过却从来没有过为国家队出场经历。2000年,北京国安俱乐部聘请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位外籍教练,当时的前南教练乔利奇,拉杰瓦奇当时作为乔利奇的助手一同来到了中国、成为北京国安队的助理教练。

  不过,乔利奇在2000赛季仅仅执教了三场就下课,国安队由年轻少帅魏克兴接任代理主教练。虽然乔利奇下课,但是拉杰瓦奇却没有离开国安,一直作为国安的助理教练辅佐年轻的魏克兴。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在2001年魏克兴被扶正之后,拉杰瓦奇依旧留在了国安队担任助理教练,由此不难看出,魏克兴当时对拉杰瓦奇的看重。在2001年的甲A联赛的北京国安足球队球员及教练名单之中,拉杰瓦奇(MILOVAN RAJEVAC)的名字赫然在列。

  然而,拉杰瓦奇在国安的贡献绝不仅仅是起到了一位助理教练的作用。2000年,当神奇教练米卢来到中国执教中国国家队的时候,正是拉杰瓦奇向米卢推荐了国安的三名球员徐云龙、邵佳一、杨璞,在2000年、2001年这两之中,拉杰瓦奇一直与米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也能够让米卢了解到国安三少的状态,可以说最终国安三少能够被米卢全部招至国家队并最终参加了2002年的世界杯,也缘自拉杰瓦奇的大力引荐。(宋词)

  国安-2001赛季北京国安足球队球员及教练名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