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一战就被逼上悬崖 “黄油手”这次决定积分榜

2010年06月14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讯 记者 丰臻 世界杯开赛前,塞尔维亚被很多专家视为最具黑马潜质的队伍,后防大将维迪奇则早早展望淘汰赛路线,声称“很不想碰英格兰”。不过昨晚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打完加纳之后,塞尔维亚已经没有权利想得太远了。10打11的时候被判罚一粒点球,塞尔维亚输得有些怨气,但加纳的胜利却实至名归。整场比赛加纳在“瓦瓦祖拉”苍蝇式的助威声中踢得更为主动,塞尔维亚的世界级防线最终只丢一粒点球,已经不容易。

  本场比赛,加纳阵中三位最有名气的球员缺阵,埃辛离球队很远,蒙塔里和阿皮亚就在阵中,但前者大腿拉伤初愈不能首发,后者过去两年半只代表俱乐部踢了两场比赛,状态可想而知。不过大佬们的缺阵,反而让年轻人踢得更为放松,盘带和配合都很流畅。实际上,加纳442阵型中的6名中前场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3.7岁,他们面对的,是维迪奇、卢科维奇、科拉罗夫、伊万诺维奇组成的世界级防线。这几个人倒是顶住了加纳年轻人的冲击,但在对方持续压迫之下,塞尔维亚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眼看将要平局收场,卢科维奇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给塞尔维亚的防线留下不稳定因素。

  10人应战的塞尔维亚也曾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潘特里奇门前抢点失败错过最好机会,随后事情坏在中场队员库兹马诺维奇的一个禁区内手球上。效力于雷恩的加纳前锋吉安在点球点上一蹴而就,锁定非洲球队的首场胜局。

  此役过后,塞尔维亚被逼上绝路。

  “黄油手”决定了C组比分

  南都讯 记者 丰臻 两只“黄油手”决定了C组首轮的比分。昨天凌晨英格兰与美国的大战中,英格兰门将格林把邓普西一脚本该正中下怀的球漏进球门,使杰拉德在开场初就取得的进球领先优势化为乌有,结果英格兰被美国1比1逼平。赛后英国舰队街对格林的失误口诛笔伐,首次参加大赛的格林压力陡增。

  跟格林同病相怜的,是本组对手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斯。就在昨晚阿尔及利亚队中,查奥斯继格林之后,再度出现“黄油手”。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一直沉闷不已,而当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斯洛文尼亚中场科伦禁区前沿一脚射门,查奥斯居然在来球毫无威胁的情况下,让皮球弹过自己的手臂飞进球门远角。此前已被罚下一人的阿尔及利亚无力回天,最终0比1输掉这场沉闷的比赛。

  两个失球,门将当然要负主要责任,不过也再度使人们关注的目光放在比赛用球“普天同庆”上。线路飘忽的世界杯用球“JABULANI”(普天同庆),在世界杯开赛前多支球队曾对这款新球表示过担忧,因为它的表面比过往任何一款用球都要光滑,容易导致门将脱手。现在,格林和查奥斯的失误直接给出了证明:“普天同庆”,是专为远射球员设计的,门将只能比以往更加小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