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然:加纳点球无可非议 严格尺度表国际足联决心

2010年06月14日09:5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安然报道 依靠一个点球,加纳人拿到非洲球队本届赛事首胜,但很多旁观者都对点球判罚持异议。从库兹曼诺维奇看到点球判罚时惊诧的眼神可以看出,他对此裁决也不服气。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44岁的阿根廷人巴尔达希,他是埃利松多(上届世界杯揭幕战和决赛主裁)之后阿根廷最出色的裁判。本场他共判罚25次犯规,塞尔维亚10次,加纳15次;黄牌6张,塞尔维亚4张,加纳2张;另外还“赠予”塞尔维亚后卫卢科维奇红牌1张。

  全场最具争议的镜头出现在第83分钟,防守对方传中时,在本方禁区内跳起争顶的库兹曼诺维奇手触球。从画面分析,无法断定库兹曼诺维奇手球是故意还是无意。但他的手臂并非紧贴身体,可以认为其手部出现扩张。且从传中速度看,这并非让人躲闪不及的一类。库兹曼诺维奇的触球改变了球的运行路线,影响到右侧K。博阿滕对球的控制。以此判断,此球符合可判罚手球违例的标准。由于地点在禁区内,点球判罚无误。至于附加给库兹曼诺维奇的黄牌,可以拿“破坏对方一次明显进攻机会的非体育行为”来解读。

  与此球相比,卢科维奇的第2张黄牌更值得商榷。吉安被卢科维奇拉倒时,塞尔维亚有多名防守球员在周围,不存在“进攻机会”,裁判给黄牌的理由一定是卢科维奇的拉拽本身。这个判罚,加上此前6场的2张红牌,给参赛球队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本次世界杯执法尺度非常严格,对非体育行为的处罚非常严厉,后面出战的球队小心了。(安然 国际级足球裁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