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头小伙成大事 黑星用青春风暴吹翻保守塞尔维亚

2010年06月14日09:4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姜晗报道 加纳胜算几何?赛前可没多少人看好他们:塞尔维亚是“法定”世界杯黑马,斯坦科维奇、维迪奇等球员名头震天响。看看加纳,他们是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24岁9个月!更何况首发缺了老将阿皮亚和国际米兰猛男蒙塔里。

  毛头小伙能成大事?一场青春风暴刮倒踢法保守塞尔维亚。21岁的阿萨莫阿、20岁的安德烈·阿尤、23随的塔戈和23岁的K。博阿滕表现抢眼,攻击线上最“老”的吉安(25岁),则凭借点球破门和一次击中门柱的表现,助球队拿走3分并揽走当场最佳。

  埃辛因伤退出,曾让加纳前主帅、法国人勒罗伊担心:“埃辛是当今世界最全面的球员,他的缺阵很不利。”至于吉安,勒罗伊喜忧参半:“加纳需要一个状态大红的吉安。他天赋罕有,可有点懒。他速度快、踢法简练、身体强壮,能给任何球队带来大麻烦。”

  勒罗伊只说对了一半。天赋?确实。懒惰?未必!本场吉安的活动范围很大,跑动飘忽,与其他攻击手A。阿尤、塔戈和阿萨莫阿等的配合也相得益彰,让对手的两名边后卫全场不敢压上助攻。

  当然,吉安也没忘记本职:进球。第74分钟,正是吉安的反击,迫使卢科维奇犯规领到第2张黄牌下场。这一判罚彻底改变了比赛进程,9分钟后库兹马诺维奇手球送礼,吉安点球助“黑星”取胜。巧的是,上届世界杯也是吉安为加纳攻入首球。第92分钟,又是吉安反击中禁区附近右脚搓出弧线,可惜球击中远门柱。

  尽管错过梅开二度的机会,能为加纳争到小组出线主动权,仍让吉安开心:“胜利很重要,我们拿到3分,大伙都开心。我们知道对手的打法,知道他们会打长传。我们的战术非常完美。”

  吉安不懒,黑星很青春。没有埃辛,缺了阿皮亚和蒙塔里,他们还有去年U20世界杯冠军队的攻击班底。吉安领衔的这条年轻锋线,能重复上届冲入16强的壮举,甚至走得更远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