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逼人的加纳不可阻挡 它为非洲军团留住颜面

2010年06月14日09:2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发自洛夫特斯球场 尽管缺少上届世界杯三大中场,青春逼人的加纳依然不可阻挡。6月13日,加纳1-0击败塞尔维亚,结束此前非洲军团3队亮相不胜的尴尬。

  除因伤退出的埃辛,队长阿皮亚与国际米兰中场蒙塔里也没首发。主帅拉耶瓦茨要将青春进行到底,首发阵容中阿尤来自去年世青赛冠军队,其他中前场队员也都在25岁以下,火线入籍的K。博阿滕第2次代表加纳出场。

  拉耶瓦茨是第2位世界杯与祖国“为敌”的塞尔维亚主教练。1974年,韦迪尼奇执教的扎伊尔0-9惨败给南斯拉夫。时过境迁,拉耶瓦茨的资本雄厚得多。塞尔维亚也非以前的南斯拉夫,虽然队员多出自各主流联赛,但战斗力今非昔比。

  中卫维迪奇及时复出,塞尔维亚拥有一条纸面上的世界级防线。上半时这条防线尚能自保,但加纳还是显示了速度和身体优势。开场不久塔戈中路突破,斯坦科维奇和维迪奇被迫“关门”将他放倒,吉安任意球打高。

  无论比较人数还是力量,加纳的5人中场都占优势。塞尔维亚不仅中路缺乏组织,边路也打不起来,右路的主要进攻点克拉西奇被压制,两名前锋很难有得球机会,潘特利奇几乎消失,日吉奇则忙于回防。

  塞尔维亚只能通过定位球和远射寻觅机会。沃萨铲倒日吉奇被出示黄牌,科拉罗夫主罚任意球挑传禁区右侧,但潘特利奇没卸好球错过机会。此后潘特利奇左路远射偏出近门柱,斯坦科维奇的远射则造成金森脱手。

  下半场伊始,约万诺维奇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偏出,但加纳机会更好。第54分钟,塔戈右路弧线球越过维迪奇,阿尤后点冲顶偏出。卢科维奇因莫名原因吃到黄牌,为此后的红牌埋下伏笔。第59分钟,潘特利奇左路传中,日吉奇凌空垫射没踢正。

  加纳此后连续获得机会,潘特希尔右侧掷入界外球,吉安前点头球弹地偏出近门柱。接着阿尤左路传中,塔戈后点7米外凌空垫射偏出近门柱。

  安蒂奇换上库兹曼诺维奇和拉佐维奇,加强组织和突击能力,拉耶瓦茨则换上近3个赛季几乎没打正式比赛的阿皮亚。第74分钟,吉安接长传突破,卢科维奇见势不妙拉扯对方领到第2张黄牌下场。安蒂奇只得用后卫苏博蒂奇换下约万诺维奇。

  少打1人的塞尔维亚反有猛醒势头,第79分钟获本队最佳机会:拉佐维奇左侧底线截球内切回传中路,潘特利奇漏过,后点包抄的克拉西奇12米处左脚推射被金森神勇托出。随后伊万诺维奇右路连突两人远射高出。

  就在进攻势头向好时,塞尔维亚却自毁长城。第83分钟,加纳左路传中,库兹曼诺维奇费解地举手挡球,被判点球加黄牌,吉安右脚罚入球门顶端,1比0。补时阶段,吉安反击中左侧禁区线上的弧线球被右门柱挡出。

  赛后,上届世界杯因身披以色列国旗庆祝引起争议的潘特希尔拿过一面巨大加纳国旗绕场庆祝,他的大部分队友则在中圈跳舞。吉安说:“整个非洲都在支持我们,我把胜利献给你们所有人,我们为你们赢得这场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