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靠点球拯救赛果 加纳对阵欧洲高人注定沉闷收场

2010年06月14日07:43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本届世界杯第4支非洲球队昨晚亮相,加纳坐镇“主场”迎战欧洲“高人”塞尔维亚。加纳队中最大牌球星埃辛赛前因伤退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侄子安东尼·安南顶替“水牛”首发登场。塞尔维亚队平均身高达到1.88米,这在32支球队中位居榜首。最终,加纳依靠开赛以来的第一粒点球,1:0击败塞尔维亚。相对于场上的沉闷,倒是场边的球迷不遗余力地吸引着眼球。

  本场比赛有个有趣的话题,塞尔维亚队的国米中场球员斯坦科维奇创造了一个难以被打破的纪录:先后代表三个国家出战世界杯。斯坦科维奇1998年为南斯拉夫征战了法国世界杯,2006年则代表塞黑征战韩日,今年,他的身份又变成了塞尔维亚队长。

  加纳队主帅拉耶瓦茨是塞尔维亚人,他也是继维迪尼奇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与祖国球队为敌”的塞尔维亚教练。拉耶瓦茨给加纳队注入了纪律和战术执行力,让这支充满力量和天赋的非洲球队如虎添翼。开场后,两队都趁对手立足未稳之机,打了一两个快攻,但未能取得进球。随后,两队都不敢在前场投入过多的进攻兵力,立足于控制中场消耗对手,虽然双方都能创造出一些射门机会,但因为兵力不足而无法敲开对手大门,上半场以0∶0告终。

  第74分钟,加纳队后场大脚解围,卢科维奇对主裁判巴尔达希抱怨,乌迪内斯中卫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少打一人的塞尔维亚反而豁出去了,连续创造破门良机但都没能破门。反而加纳在一次反击中逼得对手手球犯规,加纳队将点球罚进。在比赛最后时刻,加纳队还有一次射门中柱,未能改写比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