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名手王垚评世界杯:加纳赢在有冲劲没有包袱

2010年06月14日04:22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围棋名手王垚评世界杯:加纳赢在有冲劲没有包袱


  6月13日,加纳队小球迷在观看比赛。

  本报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晚上的两场球看下来,我都要睡着了,和昨天的阿根廷、尼日利亚之战相比,今天的比赛还真是有点沉闷。

  之前,我感觉塞尔维亚会赢,毕竟他们队中有很多超级球星。但是比赛中,塞尔维亚明显有些托大,特别是国际米兰的斯坦科维奇,在球场上几乎消失了,传球、突破的威力都没有发挥出来。最后阶段,他们的中后卫被罚下,造成了全局的被动。最后时刻点球判罚很准确,但我认为比赛的转折点还是那张红牌。

  加纳踢得比塞尔维亚强。虽然缺少了埃辛等多名超级球星,但他们非常年轻,也非常有冲劲,也没有什么包袱。比赛中,他们的突破非常有威胁,特别是两个边前卫很棒。面对这样的对手,塞尔维亚的后卫线很吃力。

  三天比赛下来,我觉得这届世界杯不是很精彩,进球特别少。一方面,我感觉可能是不适应新球的原因,另一方面,可能是各支球队都比较重视防守,导致比赛的观赏性下降。

  整个世界杯期间,除了凌晨的比赛,我都会关注,因为我也有足球情结。在我们国家围棋队,休息的时候,大家也会在一起踢球,5人制的。我虽然身体比较单薄,但技术、意识还算凑合,不过遗憾的是,我仍然进不了国家围棋队的首发阵容。世界杯的32支球队中,我最喜欢西班牙队,他们的打法十分赏心悦目。球星里,我比较喜欢C·罗,可能和我的踢球风格比较相近吧,呵呵,我也是爱进攻!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