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一点红”取非洲首胜 塞加战赛场惊现大片空位

2010年06月14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坦科维奇成为首位代表三支球队出战世界杯的球员

  ■特派记者 张喆 陈伟胜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13日电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时,南非世界杯D组首轮,塞尔维亚队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与加纳队展开对决。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都到场观战。凭借吉安·阿萨莫阿的一个点球,加纳队最终以1比0小胜塞尔维亚队,这也是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胜。

  南非世界杯“第一点”

  现效力于国米的32岁塞尔维亚球星斯坦科维奇首发登场,他也成为了首个代表3支不同的球队出战世界杯的球员。斯坦科维奇首次参加世界杯是在1998年,当时代表的是南斯拉夫队。随着南斯拉夫政治局势的变迁,斯坦科维奇代表塞黑队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由于塞尔维亚和黑山因为政治原因分裂为两个国家,因此斯坦科维奇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了本届世界杯,他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个代表3支不同的球队出战世界杯的球员。另一方面,加纳队主帅拉杰瓦奇就是塞尔维亚人,他也是继维迪尼奇之后第2位在世界杯决赛圈中面对祖国球队的塞尔维亚教练。

  是役进行得平淡无奇,直到第74分钟出现变故,卢科维奇被吉安摆脱后拉拽对方,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加纳第83分钟左路下底传中,后点的库兹曼诺维奇在博阿滕身前防守,用扬起的右臂挡球,阿根廷主裁判巴尔达西判罚极刑,吉安操刀右脚大力抽射入球门中路上方入网。加纳队最终以1比0胜出。

  塞加战惊现大片空位

  继揭幕战有8000个座位没人坐之后,今天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体育场两侧球门后面有大片空位没人坐。体育场主管班答非常遗憾地对记者表示,可能有很多球迷因为各种原因赶不及来看这场比赛。

  对于这个建成上百年的球场来说,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就出现这样的尴尬,的确非常遗憾。关于南非门票的销售情况目前说法很多。虽然国际足联和南非组委会对外都表示球票已经全部卖完,但是记者在约堡的很多酒店都能用两三百兰特就能买到任意比赛的球票。到目前为止,南非旅游部门对外公布的海外游客数字只有40万人,比之前估计的200万人有巨大的差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塞内加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