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悍将缺阵难阻青年军激情 加纳队令人耳目一新

2010年06月14日00:29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6月13日电 南非世界杯D组首场比赛在个子最高的塞尔维亚队和最年轻的加纳队间展开。依靠下半场吉安主罚的点球,场面上占据优势的加纳队以1比0迎来了非洲球队在本届杯赛上的首场胜利。

  这是塞尔维亚首次单独组队参加世界杯赛,他们秉承了前南斯拉夫队的精湛球技和强悍身体,首发阵容平均身高近1米9,给对手的防空带来不小压力。有“黑星”美誉的加纳队平均年龄24岁,拥有个人能力强、反击速度极快的非洲球队特点。

  赛前,两队均被预测为本次赛事的强势“黑马”。空中优势对抗速度优势、欧洲与非洲两大典型流派的交锋注定了这场比赛颇具观赏性。

  加纳队埃辛、蒙塔利、阿皮亚三名悍将的缺阵,并没有阻挡青年军的激情进攻,开局后他们娴熟的短传配合、细腻的脚法令人耳目一新,在场面上占据上风。相形之下,国米中场斯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队显得慢热,除了身高2米02的大个子前锋日基奇尚显活跃外,其他队员似乎都紧张不起来,中后场、特别是左路暴露出的空档给了加纳队多次反击的机会,只是加纳队临门一脚威胁有余准头不足。

  第73分钟,塞尔维亚后卫卢科维奇两张黄牌加身被罚出场,祸不单行,10分钟后,塞尔维亚中场球员库兹马诺维奇防守中禁区内手球犯规,阿根廷主裁判罚了本届杯赛上的第一个点球。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加纳前锋吉安冷静施射,对方门将没能正确判断皮球线路,加纳队取得1球领先,并坚守到了最后。

  首场与球星云集的塞尔维亚队较量,很好地检验了加纳队“黑马”的成色,他们也为非洲球队赢得了本届杯赛的第一场胜利。(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