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夺冠20周年纪念会勒夫受邀 良好势头还需要坚持

2010年07月19日23:3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同样是在意大利南蒂罗尔山区进行的世界杯前集训,如今的德国队在南非获得季军好成绩,受到媒体和球迷一致称赞,同时却还是要羡慕一下20年前的国家队。1990年7月8日,贝肯鲍尔率领联邦德国在和阿根廷的罗马决战中1比0获胜。过去的这个周末,当年的世界杯英雄们欢聚一堂,庆祝世界杯夺冠20周年,只有克林斯曼和伊尔格纳因故缺席。

  暂时还是德国队主帅的勒夫也应邀出席,尽管球员时代的他非常平庸,难以进入贝肯鲍尔的法眼,但是这一点都不影响到勒夫抢镜。毕竟这是勒夫在世界杯的第一次正式亮相,他本可以在7月12日到达法兰克福后接受球迷们的欢呼,但是德国队最终决定从后门撤退,后来不得不公开致歉。

  贝肯鲍尔在活动现场得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当年的新闻官、如今已经是德国足协秘书长的尼尔斯巴赫将20年前的世界杯奖牌挂在他的脖子上。当年贝肯鲍尔在夺冠后异常兴奋,出人意料将奖牌送给尼尔斯巴赫。如今物归原主,贝肯鲍尔一开始还不太愿意接受,慷慨地“足球皇帝”推辞的理由是“送出去的就是送出去了……”

  不知道看到这一幕,勒夫心里会有怎样的滋味。德国队抵南非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我曾经给台上的贝肯鲍尔提出这样的问题:“之前三次率德国队成为世界冠军的教练,都没不是首次带队参加世界杯便夺冠,这样的法则是否也适用于勒夫?他是否应该更长时间执教德国队?”当时贝肯鲍尔给我的回答是:“纪录就是要用来打破的。”

  然而很遗憾,勒夫没能突破这一法则。如果现在再去问贝肯鲍尔,相信他一定回答挽留勒夫。

  如今支持勒夫留下来继续执教的人占到87%,这让人想到了2006年夏天,当时德国球迷在《体育图片》杂志给克林斯曼评分,38.7%的人打出1分,44.2%的人给了2分,他们甚至还开了一个网站www.klinsmann-muss-bleiben.de,来声援要求克林斯曼留下来。贝肯鲍尔说过根本无人可以顶替克林斯曼,莱曼也说过是否留在国家队要看克林斯曼的去留。

  但最终的结果是,克林斯曼在世界杯闭幕后三天便宣布将帅位留给助手勒夫,德国队帅位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平稳过渡。而这一次世界杯已经过去一周,勒夫的续约却并不像很多媒体在前几天所宣称的那么乐观。本报曾经在德国队半决赛后,详细分析了勒夫领衔的教练组和德国足协之间的矛盾,现在看来正是这影响到续约进程。

  回国后一度发烧卧床,不是勒夫迟迟没有续约的原因。他在7月16日和弗利克、科普克以及比埃霍夫在世界杯后第一次见面,勒夫表示会首先仔细分析本届世界杯,然后再开始续约谈判。勒夫强调,自己依然还没有作出决定。不过勒夫的言谈让人们感到,他不可能抛下和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关系紧张的比埃霍夫,教练组必须是整体留下,尽管球探主管齐根塔勒已经离开国家队去汉堡任职。

  很显然,勒夫不希望被激情左右决定,因此在一片挽留声中,表示首先要冷静几天。钱不是问题,勒夫考虑的是能否完全展开工作。贝肯鲍尔希望,勒夫能够和体育主管萨默尔精诚协作,但双方一直争执于U21青年队的领导权,对勒夫不利的是,他的嫡系阿德里翁目前执教球队参加U21欧青赛预选赛已经站在了出局边缘。

  德国足球经不起折腾,目前的良好势头必须坚持下去,才可能重现1990辉煌。预计勒夫和足协将会在两周内摊牌,勒夫很想亲手采摘果实,但绝非无条件服从妥协,那么德国足协又会怎样让步?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