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军回国躲闪让球迷不满 德国足协公开信向民众致歉

2010年07月15日11: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一德国队回国后在机场就地解散,球员教练各自回家或度假,等候多时的球迷没有见到他们心目中的英雄,这引起了极大的不满,足协和很多媒体都收到了球迷的抗议信。北京时间昨日,德国足协及德国国家队发表公开信,向球迷道歉。

  就地解散玩失踪

  在德国队抵达前,大量球迷早早就聚集在法兰克福机场,他们举着国旗,打着大幅标语“谢谢小伙子们”。当广播里传来球队所乘飞机已经降落时,球迷们一片欢呼,他们已经在这里等了几个小时。但又过了一个小时后,他们知道,自己白等了,因为德国队一行根本没有按正常程序经安检口离开。球队在机场就地解散,所有人通过特殊通道离开。他们甚至没有预订大巴,也就没有机会整队在离开机场回市区的街道上接受球迷的欢呼。

  德国队这种让球迷失望的作法受到了媒体的批评。《图片报》指出:“那么多球迷在机场等候,只为了看一眼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或者要一个签名,但球员遮遮掩掩地就这么消失了,这是不对的。足协应该为此负全责,他们完全不顾及球迷的感受。”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之后,德国队虽然没有夺冠,但都在柏林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以此答谢球迷的支持。而本次世界杯,半决赛告负后,德国队里就传出消息,不会再有柏林的球迷庆祝活动。

  公开向球迷致歉

  事后,德国足协和媒体都收到了很多抗议信,在这样的情况下德国足协作出了向球迷致歉的决定。在德国足协的公开信中写道:“球员们在飞机于法兰克福机场降落后直接回家,被认为是没有勇气和不可理解的行为。整支球队都因为激怒球迷而感到深深的遗憾。”信中还解释了球员们这样做的原因,“我们可以理解,在一届如此激动人心的比赛完了之后,球迷们希望,他们的球队能再次站出来,在球迷面前展示自己。但球队不愿意为第三名庆祝,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决定。他们想要更多,为自己也为球迷。”

  媒体认为,既然没有公开的庆祝活动,在机场,哪怕是部分球员出来与迎接他们的球迷见个面也是好的。足协把一部分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他们称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球迷到机场接机,“数千名球迷在清晨就到了机场,这是球队没有想到的。对于这些白跑一趟的球迷,整个球队请求他们的原谅并表示深深的歉意。”其实在国家队作出不举行球迷见面活动的决定之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就提出过批评,他认为,球队应该像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之后一样,在公开场合答谢球迷。可球员们却不愿空手回去公开庆祝,施魏因斯泰格说:“我们非常希望,你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你们的国家队。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将和这只年轻而充满希望的球队一起庆祝冠军。”(记者 周维)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