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头一回亲兄弟各为其主 老爹"孽债"二人互不往来

2010年06月25日13: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李康宁  胡建明 6月24日发自南非

  夜风瑟瑟,鼓角铮鸣。加纳队中场凯文·博阿滕一身白衣,面色冷酷。德国队前来致意,一张熟悉的面孔闪过。微笑,握手,然后分开。

  那张稚气未脱的脸,属于杰罗姆·博阿滕。的确,他们身上流着同样的血,是亲生兄弟。但在这个夜晚,他们各为其主分道扬镳,是敌人。兄弟对不起,不是不爱你。

  这是世界杯80年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景象。

  老爹“孽债”,性格各异

  1981年,一个叫做普林斯·博阿滕的加纳人来到德国。他很想凭着自己的一身足球本事,来谋得一席之地。但是很遗憾,他只能在地区联赛里混混日子。相比自己惨淡的职业生涯,普林斯的感情生活相当丰富,1987年,他和一个叫做克里斯蒂娜的德国女子生下了长子,凯文·博阿滕。但是几个月后,他就离开了家庭。一年后,又跟新女友妮娜生下了一个儿子,杰罗姆·博阿滕,但是在小博阿滕5岁的时候,父亲再次离开了家。

  尽管有一个不太靠谱的老爹,所幸的是,这两个家伙长得非常茁壮,并且足球天赋惊人。他们都从德国的柏林赫塔青训营走出来,一样的浅黑肤色,一样的魁梧健壮。但不同的生活环境,造就了兄弟俩两种截然相反的性格。大哥放荡不羁,生性叛逆,曾经有过一天购买3辆汽车的举动,也有过醉酒在街头连砸汽车的过激之举。相比哥哥,弟弟小博阿滕受到过很好的教育,他性格腼腆,彬彬有礼。这也造成了两人踢球风格的差异,弟弟总是很有纪律性,而哥哥则更有激情和创造力。

  老爹普林斯也很为自己的两个儿子自豪。他盼望着,在故乡加纳的房子快点造好,“以后儿子们回家,就能住到一起了。他们俩,还从没回过加纳。”

  兄弟反目,互不往来

  兄弟二人的天赋很快引起了德国人的注意。他们也先后成为了德国青年队的球员。但是去年,凯文得知自己未能入选德国21岁以下国家队之后,脾气暴躁的他立即做出了决定,准备加盟加纳队。实际上,凯文无缘德国国家队很大程度上是性格问题。因为他总是想着要当主力,又在训练中迟到早退;而弟弟杰罗姆作为中后场球员,在德国队甘当替补,反而渐渐获得了重用。

  虽然兄弟俩分道扬镳,但是互相之间的关系还算和睦。但是临近世界杯,两人却彻底翻脸。5月15日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上,在朴茨茅斯队效力的凯文,一脚将德国队的核心巴拉克踢出世界杯。所有的德国人都在攻击凯文,在“叛徒”之外,又给他加上了“屠夫”的雅号。之后凯文连续发出了三次道歉,但是巴拉克认为对方蓄意为之,始终不接受道歉。恼羞成怒的凯文索性再次讥讽德国球迷:“我帮你们解决了巴拉克这个麻烦,不是吗?”

  但是令凯文不爽的是,弟弟杰罗姆并没有站在他一边。杰罗姆在接受采访时声称,自己不喜欢大哥的粗暴作风。之后两人在电话中大吵了一架,再也没有联系过,直到刀兵相见的赛场。

  携手晋级,皆大欢喜

  “与德国一战是我最期待的比赛,我们将会以胜利的形式将德国队送回家。”凯文·博阿滕可能是全队最恨德国的队员,尽管他生长在那里。此战他共做出了三次铲球和七次拦截,是加纳所有防守球员中最为出彩的一个。几次攻门也拳拳到肉,既有门前劲射,又有头球冲顶,可见凯文此战的进球欲望和取胜之心非常强烈。只是无奈队友帮助太少,才未能如其所愿。

  与哥哥的狠辣相比,弟弟杰罗姆则要安静许多,但这和他的位置不无关系。勒夫此战用他取代巴德施图贝尔就是不满意德国上一场松散的左路防守。而表现沉稳的弟弟杰罗姆此役做得不错。在德国比分领先之后,加纳大多数时间都向德意志防线的右路施压,这也令他的压力有所减轻。第72分钟,杰罗姆·博阿滕被替换下场,也结束了世界杯上首次兄弟对决。

  1:0,德国人用一场极为实惠的胜利以头名出线。而加纳队也同样进入十六强,成为了全非洲的希望。虽然输了并屈居第二名,但是他们也有值得庆幸的一面,因为他们避开了英格兰队,他们进入八强的希望更大了。而凯文·博阿滕再次嘲讽了对手:“德国队?也就那么回事,你们应该都看到今晚发生的一切吧,我们把他们踢得满地找牙。”

  相关链接

  南非世界杯“好兄弟”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本届世界杯一共出现了5对兄弟同场竞技的盛景,除了博阿滕哥俩之外,还有加纳的易卜拉欣·阿尤和安德烈·阿尤,科特迪瓦的科洛·图雷和亚亚·图雷,巴拉圭的迭戈·巴雷托和埃德加·巴雷托以及洪都拉斯的杰里·帕拉西奥斯、威尔逊·帕拉西奥斯和约翰尼·帕拉西奥斯。

  兄弟间在各自国家队中的地位往往差异较大,只有图雷兄弟两人皆为主力,其余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刚刚加入加纳队的凯文·博阿滕占据主力后腰位置,两场都是在终场前才被替换下场,而代表德国队的弟弟杰罗姆·博阿滕前两场都未上,只在第3场比赛中打了72分钟。

  安德烈·阿尤是加纳主力左边锋,踢满全场,而哥哥易卜拉欣还没有得到机会。

  威尔逊·帕拉西奥斯贵为洪都拉斯中场核心,自然一分钟不落,补选入队的老二杰里在对西班牙一战中替补出场6分钟,而老四约翰尼还在等待世界杯处子秀。

  巴雷托兄弟混得最惨,哥哥迭戈是替补门将,几乎不可能有出场机会,而司职中场的弟弟埃德加至今只踢了2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