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首次出现兄弟对决 战车突围驶上"死亡之路"

2010年06月25日08:48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1:0加纳 澳大利亚2:1塞尔维亚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德国的年轻人顶住了压力。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依靠厄齐尔的世界波,德国队击败加纳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杀入16强,而德国队也将继续保持小组赛从未被淘汰的纪录。在另一场比赛中,拼死一战的澳大利亚队尽管以2比1战胜了塞尔维亚队,但仍以净胜球的劣势被加纳队淘汰。

  世界杯史上首次出现兄弟对决

  世界杯举办80年来,首次出现兄弟俩各为其主的奇观。昨日,德国同加纳的比赛中,两队各自有一个博阿滕。其实,他们就是兄弟,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加纳队的23号叫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德国队的叫热罗姆·博阿滕,加纳队的那个是哥哥。

  两人均是在柏林赫塔队起家,并且双双入选了德国U21青年队。可是他们的选择出现了变化。踢后腰的凯文脾气比较暴躁,喜欢出风头,而热罗姆则非常沉稳。爱出风头的凯文在入选德国国青队后,和主教练埃尔茨发生了冲突,当时正赶上加纳队招兵买马,身为加纳后裔的凯文在2009年6月宣布加盟加纳队。而转会到汉堡队的热罗姆却并没有跟哥哥学,凭借在汉堡队的优异表现成功入围德国国家队23人名单,并在昨天完成了世界杯处子秀。

  也不知道是战术安排还是刻意回避,凯文主要攻德国队右侧一带,而热罗姆负责的是左路防守,两人碰面的机会有,但真刀真枪交锋几乎没有,顶多在互相卡位时有过挤撞。当比赛结束时,凯文到了德国队替补席找到了弟弟,两人拥抱在一起,这是兄弟情的一种体现。

  战车突围 驶上“死亡之路”

  如果不是在次轮输给塞尔维亚,德国队完全能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选择”自己的16强对手。而现在,尽管战胜加纳顺利出线,但摆在德国队面前的是一条通往“死亡”的道路。

  德国对阵英格兰,这让全世界球迷都热血沸腾,但是这个对阵出现在八分之一的比赛,也预示着必定有一支豪门很快要离开本届世界杯。即使德国队能够成功淘汰英格兰,那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也许还有阿根廷队在等着向德国人复仇。

  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年轻的德国队暴露出相当多的问题。首先是防守,默特萨克与弗里德里希组成的中后卫,面对灵巧快速的球员时,他们的转身和回追的速度是德国队的心病。其次是伤病,昨天凌晨的比赛,施魏因施泰格受伤下场,而从他的动作来看,很有可能是大腿根部肌肉拉伤,这种伤病很有可能使他错过英德大战。最后就是年轻,这支球队已经年轻到让熟悉德国队的球迷感到陌生,在克洛泽不在场的情况下,这支球队几乎没有领袖人物。

  承载非洲希望 另一只“雄鹰”将诞生

  加纳队的出线虽然有不少运气成分,但是他们的惊艳表现已经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南非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南非、尼日利亚、喀麦隆、阿尔及利亚已先后出局,而科特迪瓦的形势也岌岌可危。这样,加纳很有可能成为整个非洲唯一晋级16强的球队。

  能从“死亡之组”出线,全靠加纳人将球队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与其他的非洲球队不同,加纳人并没有太好的身板,但他们的球员拥有精妙的场上配合。但他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环节,比如把握机会的能力,又比如对于节奏的控制能力。

  如果加纳队能够在淘汰赛中纠正自身缺点,那么很有可能另一只“非洲雄鹰”即将诞生。

  □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