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胜加纳两队携手出线 厄齐尔远炮造就英德大战

2010年06月25日08:33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摘要:昨日凌晨D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缺少了克洛泽的德国队锋线不再犀利,但靠着中场新核心厄齐尔一脚远炮制胜进入16强。加纳以小组次名出线,将在八分之一决赛对C组头名美国队。

  世界杯·烽火(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日凌晨D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缺少了克洛泽的德国队锋线不再犀利,但靠着中场新核心厄齐尔一脚远炮制胜进入16强。加纳以小组次名出线,将在八分之一决赛对C组头名美国队。(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德国主帅勒夫在这场比赛作出阵容调整,J·博阿滕取代巴德斯图贝尔出任左后卫,卡考顶替红牌停赛的克洛泽首发。在一场关乎能否出线的比赛里,两队踢得都不算谨慎,反而一直在对攻。虽然德国人控球超过6成,但14次射门比加纳还少3次。最终决定比赛结果的,是厄齐尔的一脚禁区外抽射。德国顺利夺得小组头名,将参加八分之一决赛的英德大战。

  作为不来梅的进攻组织者,厄齐尔在失去巴拉克的德国队扮演了同样角色。两场小组赛之后,厄齐尔把握机会的能力为人诟病。本场比赛第24分钟,厄齐尔印证了“浪费帝”绝非浪得虚名,他接到卡考精准的直塞球甩开所有后卫,获得绝佳的单刀机会,不过一脚射门软弱得不行,被加纳门将金斯顿轻松化解。这不是厄齐尔唯一的失误,在打入绝杀球之前,这位22岁的土耳其裔球员表现得踉踉跄跄。不过,绝杀的功劳,足够掩盖一切。

  这脚射门发生在下半场第60分钟。厄齐尔在中路禁区弧顶接到穆勒在右路的横传,卸下球后左脚凌空抽射,“普天同庆”直飞球门远角。勒夫赛后称:“他这球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D组另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1比2负于澳大利亚。在同积4分的情况下,加纳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澳大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比澳大利亚更郁闷的,其实是塞尔维亚。第89分钟卡希尔在禁区内的明显手球,裁判不予理会。如果判罚点球并罚入,塞尔维亚将通过进球多的优势力压加纳出线。安蒂奇赛后如此评价裁判卡洛斯·西蒙:他就是个灾难。

  世界杯射手榜(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3球 伊瓜因(阿根廷)

  3球 维特克(斯洛伐克)

  2球 多诺万(美国)

  2球 吉安(加纳)

  2球 弗兰(乌拉圭)

  2球 比利亚(西班牙)

  2球 埃拉诺(巴西)

  2球 乌切(尼日利亚)

  2球 蒂亚戈(葡萄牙)

  2球 法比亚诺(巴西)

  2球 李正秀(韩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