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不刹车追尾英格兰 勒夫怕鲁尼卡佩罗不在乎德国

2010年06月25日07:14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是冤家不聚首”套用在德国和英格兰这对有着世仇的球队身上非常合适。当美国队在最后时刻进球,将英格兰队挤到C组第二时,很多人都清楚1/8决赛将上演新一轮的“英德大战”。果不其然,在昨晨D组最后一轮中,德国队凭借小将厄齐尔的凌空抽射,1:0小胜加纳,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对于时隔20年,德国队再次与英格兰在世界杯交手!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表示:“对于双方球迷来说,英德碰撞值得期待,不过对于双方球队来说,这场对决显然来得太早了。”

  勒夫:警惕鲁尼爆发

  英德共交锋27次,英格兰12胜5平10负,但1966年之后他们对德国队的战绩只有5胜5平10负。而在近30年的世界杯交战史上,英格兰无一胜绩。难怪英格兰传奇球星莱因克尔曾有句名言:“足球就是22个人踢90分钟,最终德国队赢球的一种游戏。”赛后得知1/8决赛的对手将是英格兰队时,德国队不少队员信心爆棚。进球功臣厄齐尔说:“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但我非常坚信,我们如果在场上释放自己,我们将会战胜英格兰队。”

  幸亏主教练勒夫还保持了一丝冷静,“我仔细研究了英格兰队的小组比赛,他们还没有发挥他们的水平,但他们并没有出什么大错,这样球队将是非常危险的。”他同时表达了对英格兰前锋鲁尼的担忧,“鲁尼也许不会进很多球,但是到目前为止,他随时都有可能会突然爆发,他太难以阻挡了。我们的后卫要时时刻刻地对他保持警惕。”

  此外,目前德国队受到了伤病的侵袭,“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的大腿由于肌肉拉伤,很可能无法参加英德大战。

  卡佩罗:不在乎碰德国

  英格兰队似乎早已知道将要面临什么样的对手,因此全队上下显得很淡定。主教练卡佩罗平静地说:“事实上我并不关心到底碰加纳还是德国,因为两支队伍都很出色。如果我们想走得更远,就不应该在乎是哪个对手。重要的是英格兰现在的士气已经不像前两场小组赛了,我很开心球队能有如此的精神面貌。”

  不过,淡定并不意味着畏惧,在得知德国球员的表态后,英格兰队球员也不忘口头还击,中场主将兰帕德就表示:“每场比赛都是困难的,但和德国的比赛会尤其如此,这将是一场非常引人关注的争夺。”兰帕德认为,如今的三狮军团,又找回了昔日的精神和风格,“你在小组赛中踢得如何并不能帮助你取得淘汰赛的胜利,每个人都得重新出发,需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

  一直没能取得进球的鲁尼也是憋了一肚子气要在与德国队的这场比赛中证明自己,“事实证明,我们不需要惧怕任何人。我觉得我能够在与德国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为球队迎来胜利。”

  早报记者何鹏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