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胜加纳成功晋级 博阿滕兄弟对决史上头一遭

2010年06月25日04:50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夜,德国队1∶0拿下加纳,顺利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

  德国队在下半场第60分钟攻入唯一进球:厄齐尔禁区弧顶前半凌空抽射,球贴左门柱入网。终场哨响,德国队上下一片欢腾。与此同时,澳大利亚2∶1获胜,加纳凭借净胜球优势出线的消息传来,像被打了一针鸡血的加纳人,兴奋程度马上压过德国人。加纳球迷载歌载舞地在场边欢庆,阿尤和阿迪亚更是举着一面加纳国旗绕场一周,把现场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毕竟,加纳队成了本届世界杯上唯一出线的非洲球队,他们代表的不仅是自己国家。

  加纳球员和球迷的疯狂,也感染了德国球员和球迷。基斯林等人马上走到加纳球员面前庆贺,看台上的德国球迷也开始为加纳队鼓掌。记者所乘坐的大巴车上,德国球迷和加纳球迷混杂其中,互相欢庆。德国人先是组织一番大喊“加纳”,加纳人则投桃报李大喊“德国”。这个夜晚,足球之城喜气洋洋,一片歌舞升平。

  博阿滕兄弟对决世界杯史上头一遭

  一对兄弟代表两个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相遇,昨日这场比赛又创造了一个历史。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博阿滕兄弟。加纳队的23号叫普林斯·博阿滕,德国队的20号叫热尔姆·博阿滕,加纳队的那个是哥哥。

  他们的父亲老博阿滕是加纳人,移民德国先后和两个德国女人结婚,也分别生了两个儿子,也就是我们的两位主人公。在球迷老爸的熏陶下,两兄弟先后走上了足球道路。两人均是在柏林赫塔队起家,并且双双入选了德国U21青年队。可是他们的选择出现了变化。踢后腰的普林斯脾气比较暴躁,而热尔姆则非常沉稳。普林斯在入选国青队后,和主教练发生了冲突,此时正赶上加纳队主教练招兵买马,身为加纳人后裔的普林斯自然有入选加纳队的权利,2009年6月他宣布加盟加纳队。而转会到汉堡队的热尔姆凭借在汉堡队的优异表现成功入围德国国家队23人名单。

  昨日比赛结束后,普林斯到了德国队替补席,兄弟两人拥抱在一起。比赛虽有胜负,兄弟却一同出线,哥俩都挺开心。

  英德大战将上演!

  英格兰VS德国,这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而是世界杯!德国小组第一出线,将面对的是英格兰队!不过在足球场上,德国人总是给英格兰人带来悲哀。

  上次两队在世界杯交锋是1990年,莱因克尔的进球一度帮助英格兰人把西德拖进点球大战,但皮尔斯的一脚“飞机”把西德人送进决赛。6年后的欧洲杯,希勒的进球一度让英格兰领先,但顽强的德国人由昆茨扳平比分,随后再度靠点球大战成为了胜利者。相比之下,英格兰人的胜利要么过于久远(1966年决赛4∶2),要么都是在预选赛、小组赛等场合,最振奋人心的大捷是2001年的5∶1(世预赛)。

  如此交织着爱恨情仇的碰撞,自然是万众瞩目。德国主帅勒夫第一时间就这场比赛发表了看法:“我很期待,德国和英格兰的比赛总是和其他比赛有所不同。英格兰有太多出色的球员,有丰富的经验,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艰巨的任务。”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则说:“英格兰队无所畏惧!”中场大将兰帕德表示,“只要我们能打出速度和激情,英格兰队不惧德国!”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