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导演兄弟对抗“煽情剧” 亚亚对决上演血性对攻

2010年06月25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本报记者 李斌

  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很多人是来找感动的。如果这里是一座影院,那写着“手足相残”的海报应该早已被放在影院入口。但人们还是没能第一时间看到这对兄弟,德国队的J·博阿滕在球衣上的名字就是博阿滕(BOATENG),加纳队的K·P·博阿滕的球衣背后写着普林斯(PRINCE)——这很容易让我们想到余华的《兄弟》,宋钢给李光头的最后一封信里写着:“就是天翻地覆慨而慷了,我们还是兄弟。现在我要对你说:就是生离死别了,我们还是兄弟。”  

  勒夫导演兄弟对抗“煽情剧”

  勒夫是个极煽情的导演,J·博阿滕去年10月10日首次代表德国队出战与俄罗斯队的比赛,结果两张黄牌下场。不过勒夫并没有让他从德国队的世界杯名单中消失。前两场小组赛J·博阿滕并没有亮相,但偏偏在这场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博阿滕兄弟成为场上最煽情的元素。兄弟两人的能力和位置,与他们同父异母造成的相貌一样有着巨大的差异性。J·博阿滕在德国队中表现不佳,K·P·博阿滕却是加纳队的绝对主力。场上两兄弟几乎没有直接对抗,不过K·P·博阿滕的发挥显然比弟弟更好,这位埃辛的替代者在上半场有一次头球攻门险些敲开德国队大门。当时就是加纳队的阿尤突破了J·博阿滕后给K·P·博阿滕传出好球。弟弟在场上令人印象较深的表现只有一次,第61分钟,加纳队的塔戈后点头球攻门,J·博阿滕飞身将皮球挡出。但其实这次塔戈的攻门,很大程度上是J·博阿滕防守失位才造成的。过分的煽情只会给剧情带来不好的效果,J·博阿滕表现不佳,所以导演勒夫也只能中断煽情的继续,在第73分钟换下J·博阿滕,兄弟相争也到此为止。

  兄弟相争另一个令人纠结的剧情是,K·P·博阿滕在足总杯决赛中踢伤了巴拉克,令德国队核心缺席南非世界杯,这也让J·博阿滕和自己的哥哥大吵一架。幸好更进一步的争吵没有发生,德国队仅以一球小胜,让加纳队以净胜球优势晋级淘汰赛。“手足相残”的大戏最终喜剧结尾。

  “亚亚对决”上演血性对攻

  当人们的目光都集中于足球城体育场时候,姆博贝拉体育场却上演着令人热血沸腾的对决。与德国队和加纳队的保守谨慎相比,澳大利亚队和塞尔维亚队展现了自己的血性,他们在大战中用对攻争取着自己最后的机会。但他们显然是难兄难弟,竭尽全力地表演却最终一无所获。

  许多球迷都站在澳大利亚队一边,科威尔的绝症和红牌已经引导了人们在感情上对“袋鼠军团”的倾斜。澳大利亚队终于赢球了,卡希尔和霍尔曼的进球帮助他们以2比1击败塞尔维亚队。但是任何伟大的作品都含着悲剧色彩,德国队的不思进取让加纳队保留了更多的净胜球,晋级的最终不是“袋鼠军团”。

  塞尔维亚队也是悲剧角色,他们只要获胜,甚至是和对手战成2比2的平局都能出线,但实力更强的塞尔维亚队显然没能在斗志、运气和团结上战胜对手。主帅安蒂奇将矛头直指主裁判拉里昂达,认为后者在第89分钟漏判给塞尔维亚队一粒点球。当时维迪奇的头球攻门打在卡希尔的手上,但裁判没有吹罚。“黑暗的一天”是安蒂奇提出的观点,但似乎没有太多人去理会歇斯底里的主教练,尽管来自东欧的球队似乎总不受裁判的青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勒夫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