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加纳虽分出胜负但皆大欢喜 球迷疯狂:我出双倍!

2010年06月24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加纳虽分出胜负但皆大欢喜球迷疯狂:我出双倍!

厄齐尔(右)逐渐成为德国队新的中场核心
德国加纳虽分出胜负但皆大欢喜球迷疯狂:我出双倍!

球队双双出线,德国和加纳球迷皆大欢喜

  赢球的,振臂欢呼。输球的,挥手庆祝。今晨的足球城球场,“德国战车”俨然变成一辆“吉普车”,德国人和加纳人双双入座,携手晋级十六强。从死敌变成哥俩好,只需要90分钟。

  德国需要一场胜利,而加纳人平局即可出线。至少在上半场,双方都拿出各自绝活,开始真刀真枪的比拼。“德国坦克”轰鸣声响彻全场,但一推进到前场,就宛如泥牛入海,迅速悄无声息。德国人的武器在哪?没有克洛泽,加上几乎不见人影的波多尔斯基,战车上的两大火力点,一个被拆,一个哑火。

  没有重炮,光是发动机的轰鸣和履带式的链条,当然吓不倒加纳人。6个非洲兄弟中,只有加纳人继续保持生存希望,“非洲黑金”今晨向全世界球迷展示了原因。出色的个人技术,快速的反击,使得加纳人的进攻效率极高。上半场,加纳人的机会绝不比德国人少,日耳曼人的禁区,一度风声鹤唳。看台上,德国球迷响起不满的嘘声。

  久攻不下,德国人并不急躁。主力重炮哑火,德国坦克里,还有一门手持的火箭筒。下半场,在德国人最需要火力支持时,厄齐尔站了出来。这位土耳其后裔,以一脚精彩绝伦的远射,敲开加纳人的大门。勒夫的咆哮,仿佛在呐喊,千万不要低估强队的爆发力,尤其是在这样的生死大战中。

  两场胜利,厄齐尔都有斩获,在巴拉克缺阵后,德国人迅速找到了新的中场核心。几乎是在德国队进球后不久,澳大利亚人破门的消息传来。微妙的和谐气氛,迅速开始在空气中传递。按照这个比分,德国和加纳,根本无需拼得你死我活。突然冒出的“袋鼠”,变成了一个吉祥物,突然给这场生死战带来一丝幸福的气息。

  好运还在继续,澳大利亚人的进球消息继续传来。场边勒夫的脸上,开始露出一丝笑容。加纳人的进攻看似还在继续,但多少有些心不在焉。德国人的反击,也成了一种摆设。默契,不需要语言。

  终场哨响,德国人如释重负,加纳人兴高采烈,庆祝成为共同的主题。交换球衣,变得顺理成章。命运有时就是如此变化无常,从死敌到朋友,有时只在一线之间。

  今晨目睹德国球迷抢黄牛票:2000兰特?我出双倍!

  徐东海

  没票,如果要看今晨德国和加纳之战,需要付出多少代价?或许是票面价格的3倍。

  一张原价160美元的票,竟然被炒到了500美元。今晨,本报记者在足球城市球场外,目睹了一位德国球迷的买票全过程。

  德国加纳之战前两小时,足球城球场的入口处,挤满了准备临时买票的球迷。只要手里拿着一张球票,不用说话,不到10秒钟就能围上十几个球迷。“卖吗?”人群中,不断有人问。一位穿着鲁尼球衣的球迷相当醒目,这位兄台拿着两张票,旁边已经站满了球迷。不过,英国人开价太高,张口就要2000兰特。

  站在“鲁尼”旁边,两个南非球迷显得很犹豫。两人一个带着克洛泽的帽子,一个穿着波多尔斯基的球衣,显然是德国队粉丝。不过,2000兰特一张的价格,实在太贵了。“克洛泽”把同伴拉到一边,两人叽里呱啦开始了讨论。商量了半天,还是没有结果。“能便宜点吗?”“波多尔斯基”还不死心,但英国人坚定地摇了摇头。

  正在犹豫间,一位德国球迷跑过来,看到“鲁尼”手中的球票,大喜过望。“多少钱?”“鲁尼”回头看了一眼,爱理不理地说了一句,“2000,兰特。”还没等德国人开口,一旁的“波多尔斯基”急了,赶紧跑过来,“这票我们要了。”没想到,德国人更绝,一句话让“波多尔斯基”差点下巴没掉下来。“我出双倍,4000兰特。”“鲁尼”一听,乐得喜上眉梢。“好的,好的,就卖给你了。”

  刚接过球票,德国人就飞奔着跑向入口处,只留下“鲁尼”站在原地不断感叹道,“还是德国人有钱啊。”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观点:天才的啼哭

  鲁迅先生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他说:“即使是天才,出生的第一声啼哭,也绝不是一首好诗。”

  四年一度世界杯,是名将闪光的战场,同样也是新人表演的舞台。但万众瞩目之下,容易成名,也容易迷失。对于年轻人,尤其难。

  昨晚拯救德国足球的,不是成名已久的拉姆与波多尔斯基,更不是红牌停赛的克洛泽和压根没来的巴拉克,而是一个叫厄齐尔的年轻人。未满22岁,南非,他的世界杯初体验。若不是他那一脚刁钻的远射,壮志满怀的德国队,能否出线只能看别人脸色。

  可是,前两场的厄齐尔,远没有这么风光。他被捧为“巴拉克接班人”,却在场上难见踪迹。好在教练信任,否则,哪里还有今晨的神来之笔。

  类似的故事,也在乌拉圭23岁的锋线小将苏亚雷斯身上发生。与法国队的首场,他毫无作为。后来呢?从制造点球到进球,苏亚雷斯爆发。这名年轻的阿贾克斯队长,已经被誉为乌拉圭足球未来新的领袖。如果因为首场的浑浑噩噩就此消沉,苏亚雷斯怎有今天。

  当然,并非所有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新星都能如此幸运。反面典型,是法国的古尔库夫,“新齐达内”不仅碌碌无为,最后还以一张红牌结束处子秀,让人叹息。

  其实,即使是天才,也需要时间淬炼。17岁的球王贝利,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的前两场小组赛根本没出场;“外星人”罗纳尔多18岁首次参加美国世界杯时,在替补席上整整干坐到决赛结束……

  对于初出茅庐的新星,人们大可以期待,但更应该给予宽容。允许他们紧张,甚至允许他们犯错。设定过高的期望值,不利于成长,毕竟他们还年轻。

  磨砺,人生必由之路。正如鲁迅先生所言,一个天才诗人的第一篇作品,很可能会被扔进废纸篓,但这并不妨碍在将来的日子里,写出动人诗篇。  关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