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看似崛起却是“假高潮” 这一刻足球城没有输家

2010年06月24日15:0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吴策力发自足球城 体育场本以为足球城体育场会三色旗飘荡,坐下后发现场面混沌一片。看不出哪里是德国拥趸,哪里是非洲群豪。德国队小组赛的生死之战就在这样的氛围中开始。几天前,就在这里奏响韩国国歌时,一面几百平方米的太极旗延展开来,足足占据了几个看台,慷慨若此,怎不让人豪气顿生?但德国球迷很低碳,他们甚至不像丹麦、荷兰的球迷那样有一个上百人的明显团队。

  小组出线可以让43万红魔游行,但德国队即便出线也不会受到热捧。在这支国家队的历史上,小组顺利出线相当于要求勒夫能完成一边走路,一边咀嚼口香糖的简单动作。其实,一想想他们曾经经受过的磨难,对加纳的比赛真不算什么。1989年世预赛最后一轮如果不能击败威尔士,前西德将缺席决赛圈,他们还被对方先进球,但贝肯鲍尔还是挺过来了。20年后再来阅读德国队置之死地后生的老皇历,汗牛充栋。但自从波多尔斯基打丢那个点球后,德国队是否还“德国”就处于争议中。所以,赛前拉姆不得不强调:作为队长,我支持多元化的德国。

  但我们又看见了怎样的德国?毫无创意的波多尔斯基。在上一场比赛他罚掉点球之前,已经很萎靡了,这场仍在延续;厄齐尔上半场打丢单刀后,甚至没有任何表情。如果不是愤怒呐喊的卡考和前场飞铲对方后卫的穆勒,德国队几乎就像他们身着的黑色一样沉默。

  然而,就连现场的球迷都看得出,加纳太无进取心,寄希望于取得一场平局。第60分钟厄齐尔的进球让现场的观众沸腾了一下。他们以为即将看到更猛烈的对攻。不幸的是,德国现在的最大本钱就是集中精力的防守。现场观众试图在第78分钟掀起人浪,事实证明,没有精彩的比赛做铺垫,这种假高潮从一开始就终结了。83391人唯一的娱乐,只剩下嗡嗡祖拉———直到现场收到澳大利亚人胜利的消息,足球城没有输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