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新核让德国技术流蜕变 年轻军团保住大战传统

2010年06月24日15:0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这就是德国!勒夫赛前强调说:“在重要的比赛之前,我们从来也没有退缩过。”他的球队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在耐心地寻找了一个小时机会后,不来梅的球星厄齐尔终于为德国打进了关键球,赢得了至关重要的三分。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出线,他们将在第一轮淘汰赛中就遭遇宿敌英格兰。

  在足球城体育场,德国队表现出了与澳大利亚比赛时截然不同的面貌。没有激情四射的进攻,但在沉重的压力下他们显示出了非常老辣的一面。对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这场胜利是一次压力上的释放,也是自信心的确立。打进了金子般进球的厄齐尔说:“我们自始至终都坚信会取胜,从没有怀疑过。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

  在场边焦急万分的主帅勒夫比赛之后恢复了平静,德国留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勒夫在国家队的前途也可以继续下去。但他现在的注意力都放在赛场上:“这还只是小组赛,我们面前还有重要的比赛要打。现在不是考虑我的合同问题的时候,与这支球队一起工作是非常让人高兴的。”

  变成一支耐心的球队

  由于主队加纳选择了白色的球衣,德国队不得不身披黑色的战袍出现在比赛场上,上一次他们穿上这套球衣还是热身赛上主场0比1输给阿根廷。这似乎不是一个好兆头,但是勒夫并不在乎,他在在前表示:“我对这场比赛的兴奋要多过担心,我们的球员知道如何处理压力。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我们还没有失败过。”

  勒夫对首发阵容中作出了大胆的调整。锋线上的卡考代替被禁赛的克洛泽是众望所归,但他在防线上拿下了上一场表现不佳的巴德施图贝尔,用的却不是正牌左后卫扬森或者奥格,而是在汉堡习惯了打右后卫或者中后卫的博阿滕。

  双方开场就表现出了十分进取的姿态,先创造出机会的不是急于取胜的德国队,而是拥有半个主场之利的加纳。不过德国队的进攻质量更高,波多尔斯基和穆勒在两个边路十分活跃,波多尔斯基第10分钟的传中险些被后卫门萨捅进了自家的大门。第25分钟,卡考在中场的直塞,厄齐尔获得了一个绝佳的单刀球机会,但是他没有能躲开门将金森的防守。

  连连错失机会没有让德国队失去耐心,中场休息之后,勒夫也没有进行任何调整,他坚持相信这个首发阵容。勒夫的信任得到了回报。下半场沉闷了15分钟之后,德国队又是一次非常有耐心的配合,穆勒在右路得球之后横传到禁区前,摆脱了后卫防守的厄齐尔从容调整,左脚射门,将球送进了加纳的大门。

  进球的厄齐尔没有太兴奋的夸张动作,在他看来这只是弥补上半场浪费掉单刀球的错误。赛后厄齐尔表示:“上半场的机会让我有些懊恼,但我知道还会获得机会。今天我们很有信心,这让我们可以慢慢地寻找对手的弱点,只要我们能有稳定的表现,进球总是会出现的。”

  厄齐尔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一战成名,贝肯鲍尔甚至表示他已经拥有了成为下一个梅西的潜质。但是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厄齐尔就显示出了疲态。由于克洛泽被罚下,厄齐尔被迫充当了前锋的角色。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疲惫的厄齐尔找不到机会,被提前换下。对阵加纳之前,他被看作是德国进攻的关键。

  国家队对他的使用也引起了疑问。他在不来梅俱乐部的经理阿洛夫斯就认为,勒夫没有能正确地使用厄齐尔。阿洛夫斯认为,勒夫让厄齐尔过于靠近对方的防线,削弱了他的威力。厄齐尔只有在中锋的掩护下,才能百分之百地发挥出能力。对加纳的比赛,勒夫对厄齐尔的要求也有所放松。厄齐尔不需要固定在中路的位置,全场比赛他的位置非常飘忽,两个边路都能看到厄齐尔拿球的身影。

  成熟的标志

  这是一个更成熟的德国队。与第一场比赛疾风骤雨般的进攻不同,德国队在这一场表现出了老练和沉稳。即使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即使这个年轻的球队面对着巨大的压力,他们也仍然是非常耐心。很少有长传冲吊,在前场不断寻求配合,最终找到进球的机会。

  到南非解说比赛的卡恩评价说:“这场比赛打得非常稳健。我没有看到小伙子们有任何急躁,打出了他们应该有的水准。加纳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不应该被淘汰。但是这就是足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