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危受命者半场仅一闪光 60分表现态度却征服全德国

2010年06月24日14:5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德国主帅勒夫还是选择了卡考。几周前,作为德国国家队的六名前锋之一,卡考还是可能被裁掉的对象。但现在一切已经完全不同,他是排在克洛泽之后的第二号前锋。在克洛泽被禁赛之后,卡考顺理成章的在对加纳的比赛中首发。巴西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这并不影响卡考的心情,他表示:“我们获胜是最重要的。能在这样一场比赛中首发我非常的高兴。”

  勒夫对他的表现也很满意,他让给卡考打满了90分钟。勒夫说:“他很好地完成了球队的任务。这证明他是我们队内的重要一员。我相信他未来还将给我们更大的帮助。”卡考用表现给自己争取到了机会,《体育图片》评论称,解禁复出的克洛泽可能会成为卡考的替补。

  半场仅有一闪光

  卡考每次说话前,脸上一定会先浮出微笑。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戴上了一副眼镜,让自己显得更加的成熟和有经验。他首先要做的是请记者们弄清楚他的名字,在媒体上他的名字有些混乱,有些是他的名字,有些根本不是。克劳迪米尔·吉罗尼莫·巴雷托,这个名字OK,这是他出生时候的名字,还有人称他为马里亚·达席尔瓦,这是错误的。他说:“你们可以叫我卡考,不用叫我卡考先生。”

  有一个关于卡考的传说是,他之所以有这个名字,是因为他喜欢喝热可可,实际上这只是个谣传而已。卡考自己解释说,那是我的第一个生日,我们一起唱生日歌。我的名字是Claudemir,但是我总是念成Cacaudemir。于是母亲说,那你就叫cacau吧。

  卡考要记者们搞清楚他的名字,是因为他在对加纳比赛成为焦点时,所有人能够正确的认识他。卡考赛前准备的非常好,他说:“我们在技术上占优,而且都打地面球。我向往能偶证明我的速度、处理球的能力和射门机会。”卡考能顶住压力。2007年的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斯图加特只要击败科特布斯就能获得联赛冠军,当时的压力同样巨大,但是他顶住了。卡考说:“能经历着一切非常有帮助,对加纳的比赛我也会有同样的表现。”

  担任首发中锋的卡考最精彩的瞬间是第26分钟为厄齐尔送出的妙传,后者获得了一个极佳的单刀机会,但是没有能够把握住。此后卡考几次禁区内的直接起脚打门,没有能制造出威胁。但他的作用不只是在门前,相比克洛泽,他更喜欢到中场拿球,协助防守,在前场的抢断也十分的积极。

  态度征服德国人

  德国队目前的战术并不是最适合卡考的。他在俱乐部扮演的是隐形前锋的角色,有队友的掩护他可以表现得更好。在斯图加特的时候,他曾经与戈麦斯是一对良好的搭档。不过现在的单前锋阵型,让两人无法一起合作。卡考说:“我们必须服从主帅的安排。能取胜就是最好的战术,我并不在意究竟是什么位置。我也愿意努力完成中锋的任务。”

  就是这种认真的比赛态度,让他迅速的赢得了德国球迷的心。也一步步的走入了首发阵容。3比0对马尔塔的热身赛上,他打进了在德国国家队的前两个进球。对匈牙利的比赛他也有进球。世界杯首战,对澳大利亚是他代表德国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卡考说:“梦想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我要努力去完成比赛,我没有考虑到与加纳比赛对我的意义有多大,中场的哨音响起的时候,我才开始回味。”

  他在德国待了11年的时间,两年前获得了德国国籍。德国现在是他的祖国,在赛前演奏国歌的时候,卡考是球员中唱的最认真的一个。在这一刻,是对他走过的道路的一次肯定。小时候,卡考父母的婚姻破裂,母亲独自养育三兄弟。卡考不得不做零工,给邻居清洗汽车,清理草坪。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个“个体商贩”,他在高速公路边上卖柠檬汁和薯片。

  母亲说:“那是一段艰苦的时间,但是我至少做到了让我的孩子们去念书,即使我们的经济很困难。”有的时候没有钱买新鞋,卡考就穿着已经碎了的鞋去上学。他的考试成绩很不错,因为只有分数高的学生才有机会参加巴西人最喜欢的室内足球。18岁的时候,卡考决定到德国尝试一下,他还没有合同,但相信自己能在德国坚持。母亲说:“当他告诉我这个决定的时候,我痛苦的就像他出生时一样。”这段日子对卡考也不轻松,但是他在巴西也看不到前景。

  到了德国的卡考参加了多次的试训,最后在一个第五级俱乐部签订了合同。之后是纽伦堡二队,他迅速在联赛中找到了位置。2003年开始他在斯图加特踢球,并且入选了德国国家队。与很多球员入籍是为了进入国家队不同,卡考对这个新的国家有着充分的认同。他说:“这个国家领养了我,我从心里就是一个德国人。”

  卡考的愿望是能够在世界杯上遇到祖国巴西,他说:“我相信我们有这个机会。一般情况下,我都希望巴西能赢,但是如果交手的是德国与巴西,我会为自己效力的球队而努力。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首先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努力。淘汰赛与小组赛时完全不同的。”他的母亲和朋友在巴西的家里为他加油。母亲安娜说:“他是我的儿子,我永远会站在他的一边,无论他去哪里,无论他穿什么球衣。德国接纳了我的儿子,并且给了他一切。我们这里的所有人都会支持德国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