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克林斯曼:德国锋线的世界级球员只有克洛泽一人

2010年06月24日14:4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张力约翰内斯堡报道   四年前,克林斯曼率领德国队尽管没能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夺冠,但第三名的成绩依然被认为是那个夏天的童话,如今南非世界杯期间,克林斯曼作为德国电视台的评球嘉宾来到现场,在德国和加纳的比赛前,克林斯曼在入住的约翰内斯堡凯悦酒店,接受了《体坛周报》和国内一家网络媒体的联合专访,畅谈了有关德国队以及南非和世界杯的话题。

  德国队依然需要巴拉克 

  Q:首先,我们很想知道您到底是带着怎样的心情期待今晚德国和加纳的比赛,是作为评球嘉宾的客观观察者,还是依然觉得自己是这支球队的一员?

  A:毫无疑问,我依然是带着激情去关注德国队的每一场比赛,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队伍,不仅仅是因为我是德国人,而且这里面有不少我过去的球员,有我以前的助理教练勒夫,还有很多共事过两年的同事们。因此,每次看德国队的比赛,我内心的火焰都会燃烧。

  Q:赛前这两天,你和球队或勒夫有联系吗?

  A:和勒夫以及比埃霍夫,还有一些球员,我们会互相发短信。当然我不会太多打扰他们,我自己以前也是德国队的教练(笑)。

  Q:记得1998年世界杯,您和德国队在小组赛艰难逼平南斯拉夫,后来在四分之一决赛被克罗地亚击败,那么如何看待德国队在伊丽莎白港输给塞尔维亚?

  A:我希望这场失利能够让年轻的德国队清醒过来。塞尔维亚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尽管我们在比赛中少了一个人,但还是表现得非常好,我希望他们能打好今晚和加纳的决战。

  Q:加纳队凯文-普林斯·博阿滕的犯规导致了巴拉克无缘世界杯,他的受伤究竟给德国队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A:我想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已经看到了,当德国队0比1落后的时候,没有人能够站出来控制比赛的节奏,我们都知道这一次的德国队非常年轻,需要在困难的时候有这样一位领军人物。因此现在的德国队,还是需要巴拉克的。

  Q:荷兰中场斯内德说过,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反而节奏更快了,可以说巴拉克的缺席对于德国队来说反而意味着一次新的机会吗?

  A:不能这么说,当一位年龄较大的领军球员缺席的话,对于球队里其他年轻球员来说肯定是机会。每一届世界杯当然都需要看到新面孔,但是巴拉克不在球队,究竟有怎样的影响,我想只有等到德国队的全部比赛结束后才能做出评判。

  Q:四年前,当您带队参加世界杯的时候,是否觉得拉姆以后就会是领军人物?

  A:我觉得是这样,在巴拉克受伤之后,勒夫需要考虑由谁来代表德国新一代球员的形象。那么拉姆是其中最成熟的一位,当然默特萨克也是一个很聪明的小伙子。任命拉姆担任队长,是传达了一个信号,他们这一代球员可以获得机会了。当然克洛泽本来也是队长人选,但是当时他是否能够担任首发还是疑问,因此勒夫选择了拉姆。

  Q:您对于拉姆和巴拉克都非常了解,能否谈谈这两名球员领导球队的不同风格?

  A:我觉得这两名球员是不一样的,有不同的个性,所以没有办法进行比较。

  Q:最近您在接受德国RTL电视台采访时说过,拉姆这样一代球员其实本来还需要别人来领导,但是现在却得提前出来扮演这一角色,能具体说说吗?

  A:因为世界杯是很高水平的比赛,需要有丰富的经验来应付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因此我觉得还是需要像巴拉克这样的球员。

  Q:可以理解为您是在批评拉姆等球员的表现吗?

  A:不不,完全不是,这是很正常的成长过程,像拉姆这样的年龄还需要几年时间成熟,他会成为一位合格的领袖。现在很多人都希望德国队能打入决赛甚至是夺冠,我认为要给他们足够的耐心。耐心是指他们也许在四分之一决赛或半决赛就被淘汰,我们不要忘了这支球队的具体情况。

  勒夫的最佳继任者就是勒夫 

  Q:2004年欧洲杯,沃勒尔将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等新人都招入到球队里,这和现在赫迪拉、诺伊尔和厄齐尔等人参加世界杯的情况是否有些类似?

  A:的确如此,厄齐尔他们都很年轻,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算是中生代,也许就剩下克洛泽这样的是经验丰富的了(笑)。

  Q:那么沃勒尔当初的工作对于你有怎样的影响?

  A:我认为任何一名教练都有不同的和别人交际的方式,足球教练要处理好人际关系,沃勒尔有自己的工作风格,我也有自己的,勒夫的风格又和我们不同,关键是要球队内部的气氛没有问题。毕竟世界杯是两个月的事情,除了一个月的大赛,还有此前一个月的备战,如果关系处理不好,肯定影响到球队的比赛。

  Q:四年前,德国媒体的精力都集中在球队身上,如今媒体却更多在讨论勒夫和比埃霍夫的前途,这对于教练组是一种心理负担吗?

  A:绝对不是!球员和教练现在都是全身心备战,根本不会考虑这个话题。那只是媒体想要卖报纸的炒作,但是勒夫和比埃霍夫根本不会考虑这件事。就像四年前,我也说世界杯结束之前不会考虑前途问题。

  Q:那么你觉得勒夫会留下来吗?

  A:是的,我希望是这样!

  Q:今天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报道,贝肯鲍尔认为萨默尔是勒夫最佳继任者……

  A:不,勒夫的最佳继任者就是勒夫。

  Q:如何看待德国媒体喊出的球队要为勒夫而战的口号?

  A:我想,所有球员都明白,在世界杯的赛场,是要为球队,为了德国而战,他们会因为这样的动力而全力以赴。不仅需要尊重每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也需要有强大的自信。

  Q:四年前莱曼赢得了和卡恩的竞争,那么诺伊尔是一个和莱曼风格类似的门将吗?

  A:不,就像我刚才说过的,每个人都不一样,诺伊尔和两位前辈不一样,他和阿德勒都有着惊人的天赋,这对于德国足球来说是一个优良传统。这届世界杯,是诺伊尔走向成熟的第一步。

  Q:那么选择诺伊尔是一个正确决定吗?

  A:是的!但是必须给他足够的时间,也许他会在比赛中犯错误,这时候不应该把他换下,应该让他经受住压力的考验。

  Q:过去您是一位世界级前锋,那么如何看待现在德国队的前锋困境呢?克洛泽和戈麦斯的状态都不是很好。

  A:克洛泽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已有不错表现,很遗憾他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被罚下,但我确信本届世界杯他还有机会进球。其他前锋都还在成长,以后他们会成为世界级前锋,但现在德国锋线的世界级球员只有克洛泽一个人。

  Q:勒夫说过,卡考是风格完全不同的前锋,那么四年前您是否也梦想过有这样一位球员?

  A:当初我们的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配合非常出色,这是德国队的幸运。我对于卡考进入德国队非常高兴,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能够有机会在世界杯展现自己,对于他本人是一次很好的挑战。

  我依然看好西班牙夺冠 

  Q:作为评论员,是否有些心痒痒,想要重新回到教练席?

  A:没有,我很高兴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态经历这一届世界杯,尽管我也不只是一名球迷,需要为三家电视台工作。我现在不想念教练工作,也许以后吧!

  Q:你知道很多你的中国球迷都渴望知道,克林斯曼世界杯后的计划……

  A:哈哈,我会首先回到美国的家里。开个玩笑,我现在除了足球,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当然我期待有让我心动的挑战,需要各方面条件符合了。

  Q:最后想问问你对于世界杯到现在为止的看法?

  A:这是一届非常棒的世界杯,经历了很多美妙的瞬间,小组赛总是很艰难,大家都要计算积分,因此我们没有看到太多精彩的比赛,也许只有阿根廷击败韩国、葡萄牙击败朝鲜和德国击败澳大利亚的比赛。相信等到了八分之一决赛开始,比赛就会好看。

  Q:传统欧洲球队普遍表现不佳,对此你怎么看?

  A:很奇怪,南美球队都表现非常好,欧洲人却遇到困难,也许除了葡萄牙。我很期待有更多欧洲球队能够进入16强。

  Q:亚洲球队的表现呢?

  A:韩国和日本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非洲球队在自己大洲举行的世界杯竟然表现那么差。

  Q:我们都知道你是一个有着国际视角的人,如何看待第一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

  A:我很高兴有机会来到这里经历非洲的文化,而且世界杯可以让曼德拉精神发扬光大。南非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国家,有着令人着迷的历史。非洲已经等待世界杯太久了,就像韩日两国举办2002年世界杯,我觉得应该让每个大洲轮流举办。中国也应该有机会,你们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实在是太棒了。

  Q:世界杯看到现在,您觉得哪支球队最有机会夺冠?

  A:我世界杯前就认为西班牙可以夺冠,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