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齐尔曾与嘻哈歌手合唱 希望80后的自己南非捧杯

2010年06月24日09: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龙世军报道 上半场单刀被扑,下半场劲射破门,厄齐尔用进球帮助德国昂首晋级!赛前人们提问:“谁来扮演两年前的巴拉克?”2008年欧洲杯,德国队同样在小组赛末轮面临困境,巴拉克任意球破门助球队1-0击败奥地利出线。两年后,厄齐尔同样用一记远射带领德国队继续前行。

  上半场厄齐尔就有绝杀机会。第25分钟,卡考传球,厄齐尔反越位势成单刀,可惜射门被金森扑出,这是德国队上半场仅有的亮点。第41分钟,厄齐尔禁区内补射被后卫挡出。第60分钟,穆勒右路横传,厄齐尔禁区弧顶劲射直挂远角,1-0!

  厄齐尔赛后异常激动:“进球后我如释重负,我终于在世界杯上进球了!”

  “他的年轻和踢球方式为德国队带来新风格。”赛前,《明镜》周刊大篇幅报道了厄齐尔,认为他是对阵加纳的希望所在。厄齐尔与荷兰人斯内德风格类似,这类9号半人物的存在,给比赛破坏者们带来了麻烦。勒夫曾说,厄齐尔和斯内德能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因为他们能扰乱对手防线,制造突破口,还攻势足球以生机。厄齐尔崇拜齐达内,1998年世界杯,齐达内在决赛中对巴西头球梅开二度,自那时起,厄齐尔就非常期待能参加世界杯。他非常感谢勒夫给予他充分的信任与自由,能像齐达内那样自由发挥。

  不过,对于厄齐尔的使用也有不同的声音。德国输给塞尔维亚后,不来梅经理阿洛夫斯从南非回国,他对勒夫滥用厄齐尔表示不满,因为在克洛泽被罚下、卡考上场前的33分钟里,厄齐尔一直被当作前锋使用,“让厄齐尔顶到前边,绝对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在德国杯决赛中,厄齐尔也曾被用作前锋,但效果不佳。与加纳一战,卡考在最前方的掩护,波多尔斯基的换位,穆勒的边路协助,赫迪拉的后插上,给了厄齐尔更多空间。

  如今的德国队与十余年前的福格茨时代已大不相同,厄齐尔这位土耳其裔担当起了日耳曼军团领军人物的角色。除了更多外来民族,年轻人也不像布赫瓦尔德那样棱角分明,再没有埃芬博格那样大嗓门的领军人物。他们比前辈更时髦、更有天赋,更衣室里,他们的励志标语是激情、团队和纪律。

  日常生活中,厄齐尔经常带着钻石耳环,脖子上挂着耳机。如果不成为职业球员,也许厄齐尔会当歌星。他的女友安娜·玛利亚比他大7岁,安娜的姐姐就是德国流行音乐天后级人物。去南非前,厄齐尔与一名很酷的Hip Hop歌手德莱合唱一曲,歌名叫“Larger”,厄齐尔在歌中唱了三四句:“我的队长对我说,你是一个把屎拉在裤子里的混蛋东西,我说,正相反,我是欧洲冠军。我是出生于80年代的年轻人,我将在南非夺得奖杯。”

  比赛最后阶段,体力不支的厄齐尔仍在场上坚持,西非人强壮的身体对德国构成了强大考验。赛前厄齐尔就说:“对我来说,我的对手是2米高或者2米宽都一样,我不惧怕任何人。”对于未来,他充满希望,“我是个安静的年轻人,但我喜欢微笑,那有助于我集中精力于下一场比赛。到现在为止,我对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还算满意,但我知道我还能做得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