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阿滕兄弟德比喜剧收场 加纳承认本欲拉热罗姆入伙

2010年06月24日09:3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张力约堡足球城报道 随着巴西主裁判西蒙一声哨响,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场兄弟德比拉开战幕。他们有同样的姓氏博阿滕,却分别代表德国和加纳比赛,两人的父亲普林斯坐在看台上。最终热罗姆的德国队获胜,但哥哥凯文·普林斯表现更佳,兄弟两人携手出线皆大欢喜。

  赛后,加纳主帅点评爱将凯文说:“博阿滕的话题?凯文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不仅是今天表现出色,他完全可以帮助球队。只是刚开场时,他受到了一些场外的影响。”

  因为在足总杯决赛踢伤德国队长巴拉克导致其无缘世界杯,赛前现场播报加纳出场名单念到凯文时,德国球迷一片嘘声。赛前加纳队内一再要求凯文低调,别理会德国人的挑衅,坚持轻松地踢球就好。但面对再熟悉不过的对手,凯文不可能闭上嘴巴。尽管曾代表德国各级青年队参赛,凯文赛前仍毫不留情:“我才不会关心德国是否出局,加纳会全力争胜,只要能进球,我们一定会在场边为德国对手跳上一支舞。”

  凯文对当初受到德国足协高层的批评怀恨在心,那时他总被认为不守纪律,狂傲自大,“他们现在可以在世界杯好好看我的表现,并作出评论,也许他们终有一天会意识到,当初那样对待我是错误的。我现在渴望用一场胜利送德国人回家。”

  对于铲伤巴拉克,凯文不认为自己有责任,“很多球迷甚至球员都在感谢我,是我让德国队终于走出了巴拉克依赖症。一开始我在德国遭到痛骂和攻击,但现在很多人说,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更出色。我只能说我很遗憾,我真不是故意的。”

  和当初在德国遭受冷遇不同,凯文在父亲的祖国加纳受到尊重。加纳总统已邀请球队在世界杯后作客,凯文说:“一切都证明,选择加纳是正确的,我现在作为主力参加世界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平时玩足球游戏时,凯文总会挑德国为对手,似乎是为世界杯热身。但毕竟德国是他出生长大的地方,凯文家里还收藏着穿过的6件德青队球衣,他希望能努力改变坏孩子的形象,“如果你们非要说热罗姆是好孩子,我是反面典型,那简直是笑话!”

  也许是想针锋相对,勒夫竟然真派上前两场都没出场的热罗姆首发,顶替上轮表现不佳的巴德施图伯。赛前一天训练,勒夫就将热罗姆放进主力阵容踢左后卫。德国媒体分析,这是考虑到热罗姆在去年9月打拜仁时改打左后卫成功冻结罗本,帮助汉堡1比0获胜,当时勒夫正在现场。

  加纳足协副主席帕博埃承认,本来也想争取热罗姆入伙,但遭到拒绝。兄弟两人赛前明确表示没再相互联系,双方赛前热身并非同时开始,因此他们没有交流的机会。等到德国队率先结束热身时,热罗姆根本没看哥哥所在的加纳队就径直回到更衣室。

  赛前奏国歌仪式,兄弟俩都没张嘴,等到双方球员击掌致意时,博阿滕兄弟同样只是正常握手,没有拥抱。比赛中热罗姆司职左后卫,博阿滕位置也偏左,两人罕有直接对话机会。热罗姆表现平平,第2分钟就有一次传球失误。第32分钟,吉安晃过热罗姆后右路传中险些导致进球,让人想到德国打塞尔维亚时的失球。

  相比之下,哥哥凯文活跃得多,在做好防守工作的同时,还能不断给德国防线制造威胁。第6分钟,凯文禁区前直塞,可惜吉安没控好球。在第23分钟,又是凯文禁区外右路射门,被当年在柏林赫塔的老大哥弗里德里希挡出。

  第66分钟,凯文在禁区前出色卡位,阻止了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的中路突破,这是他本场稳健发挥的缩影。第73分钟,热罗姆被扬森换下。当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时,凯文情绪异常激动,好不容易才被队友劝住,热罗姆则与队友一同庆祝胜利,兄弟已是形同陌路。当加纳球员得知球队还是惊险晋级后开始庆祝,但凯文依然情绪不佳,足可看出他有多渴望击败德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阿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