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骄傲丰碑连巴西都只能臣服 世界杯无人能破其金身

2010年06月24日07:5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德国和加纳的比赛,节奏之快,让人一上来就有种热血冲天的刺激感。双方竟然在比赛开始的头20秒左右,就各自完成了一次威胁巨大的进攻。加纳今天爆发的战斗力让人惊讶,但在赢球才能确保自己出线的前提下,年轻的德国队还是顺利地顶过这次白刃格斗战,并笑到了最后,确实有时候得讲一些历史的沉淀,斗志顽强、忍耐力出奇大的德国佬,二战以后的世界杯,哪次小组不能完成出线的基本目标?

  这里要说到二战之后,是因为德国队在38年上来就被瑞士击败了一回,但那只是单淘汰赛,54年世界杯才开始出现类似今日的小组单循环赛制,那之后的德国队,就没有让小组成为阻挡自己的羁绊。54年尽管小组赛3比8负匈牙利,事后看属于西德主帅赫伯格的“诡计”,4比1击败土耳其就确保小组出线了。随后的世界杯里,出现小组赛败仗也能晋级的还有74年、82年和86年三届世界杯,但各有原因,74世界杯是小组赛第三场,西德队此前已经确保出线,最后一战对东德队也是送个同胞人情;82年上来就输阿尔及利亚,爆出顶级大冷,但西德队还是在大胜智利的前提下,靠着和奥地利的默契波进入下一轮;86世界杯最后一场0比2负皮昂特克的丹麦,道理很简单,就是在出线没问题的情况下,故意打小组第二去对墨西哥,而丹麦呢,别看牛气冲天拿个小组第一,碰到的却是西班牙,结果被打成1比5。

  从1954世界杯到2010世界杯,德国队(含西德队)在小组赛上取得了28胜11平5负的战绩,除了82年和今年确实有些危险,特别是82年,其他比赛过得非常顺利,甚至都能抽空考虑第三场是否要做点灵活处理。尽管说小组赛出线似乎不代表什么,但真正能办到的,也只有德国队。世界杯历史上的头号队伍巴西那么厉害,66年世界杯小组赛后就回家,世界杯总排名第三的意大利队更多了,62年、66年和74年都是小组赛回家,其他强队也或多或少有小组栽倒的厄运,最近墨西哥因连续五届进16强而被媒体狂捧,其实在五届之前,他基本就是小组赛出局的命。

  这个传统,德国队顽强而牢固的继续下来了,或许勒夫的队伍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绝对不会也不能在小组中就告翻船,对澳大利亚的摧枯拉朽,对塞尔维亚10打11时还能占尽场面优势,对加纳的镇定自若,都充分表明出这支德国队特有的超级强队风范,德国人的场上团结作风、昂扬斗志、特别是斗志下隐藏的比赛智慧和把握战机的能力,都让他们在小组赛面对那些整体实力是要低一些,但已经具备爆冷能力的队伍面前,基本不会被他们爆冷,就算如82年那样出了状况,也绝不会出现第二次类似的错误。所以这里还有一点,德国教练组都具备特别强的、随时修正自己错误的能力,小组赛让这种能力有了发挥的最大余地。

  赛前德国媒体称有十大理由保证德国队必出线,其中唯心的不少,近似纯搞笑的理由也混迹其中,比如说为巴拉克报仇、施魏因斯泰格不想让女友萨拉失望、球迷是最好的助威团体、卡考要争主力位置等等,但第三条是绝对靠谱的理由,德国队从未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全世界唯一的一家。不过接下去对英格兰的超级对决,这个就没有什么铁板理由支持德国或者英格兰,两队的整体水平和铁血性格也差不多,届时只能看临场发挥和运气归属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