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一刻恩克在天堂保佑德国! 红色一号今夜灵魂附体

2010年06月24日07:0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头两场比赛,得到的评价如坐过山车,媒体一会高调颂扬,一会往死里抨击,真不知道撰稿人自己受得了受不了。但德国队再怎么不让人放心,有几块位置一直发挥稳定,也让德国球迷多少感到安心,门将诺伊尔就是其一,对塞尔维亚那个丢球换谁都是无解,而其他的扑救,诺伊尔一亮他那套铁掌拳法,所有问题都化解。

  对澳大利亚,诺伊尔只有两次扑救,但难度都不高,澳大利亚队最惊险的一次进攻,还多亏拉姆两次飞身堵枪眼,而对塞尔维亚的比赛,除了那个丢球,塞队全场就没让诺伊尔做出过有效扑救,只有到今天这场球,诺伊尔才有了发挥机会,因为无法预知澳大利亚对塞尔维亚比赛的结果,加纳今天的进攻非常厉害,全场射门17次,比德国队多4次,打正5次,让诺伊尔做出扑救动作的,属阿萨莫阿那记最为惊险。

  这是一个很典型的让门将直接发起进攻的球,门将金森开大脚,吉安力压默特萨克头球摆渡,两招,竟然就破了德国防线,阿萨莫阿左路大步流星冲入德国队禁区,直接面对诺伊尔,没有别的想法,诺伊尔除了弃门出击,并无二招,这里得说阿萨莫阿跑得太猛了,脚法上照顾不过来,从高速慢镜里可以看出,加纳人进入禁区后,皮球在草地上反弹了一下,阿萨莫阿一下没调整过来,但看到诺伊尔已经过来了,只能顺势推一脚再说,结果正好推到诺伊尔身体正中,当然被一铁掌给拍了出去。

  这是诺伊尔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扑救单刀,没有失败。他在出击时也异常冷静,强调的靠快速出击来打乱对方前锋的判断和选择,这个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德国队员紧张的情绪,不能说靠他的扑救,德国队就此被拯救,但确实无法想象,阿萨莫阿若打入这个单刀,已经打疯掉的加纳队将会在接下去的时刻,给德国队以如何大的压力。在恩克去世之后,德国队在和科特迪瓦的友谊赛中,在替补席上放置了一件印有恩克名字的红色一号球衣,在诺伊尔扑救单刀成功这一刻,我们是否可以这样说:冥冥之中有恩克的灵魂在保佑着诺伊尔!

  勒夫选择诺伊尔当一号国门,也是无奈中的押宝。恩克的意外去世,重大损失,让勒夫失去了一个经验绝对丰富的老门将,阿德勒再意外受伤,勒夫面临着一个此前德国队都未遇到过的门将,在够条件的门将里,国际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就是诺伊尔,但在世界杯之前,他只有5次出场!真是非常可怜的选拔过程,紧急入队的老布特,3场,威瑟,2场,三人合起来10场国际A级赛事经验,勒夫选择了在沙尔克最近四个赛季都有稳定发挥的诺伊尔,说实在话,也只能选他。

  诺伊尔在最近四个赛季里,都是沙尔克04主力门将,按照《踢球者》的打分,分别是2.61分,3.10分,2.91分和2.10分,有三个赛季得分在3分以下,整体表现是有保证的,而且在122场联赛里,诺伊尔都有过三次开大脚助攻的纪录,选德甲亚军的主力门将诺伊尔,尽管他只有24岁,放在目前的大环境下看,勒夫这个选择没有错。现在的诺伊尔,能否和历史上著名的德国三大门将-迈耶尔、舒马赫和卡恩相比?就获得的荣誉来看,毫无比较的可能性。但24岁作为主力开始打世界杯,即使22岁就进入国家队的迈耶尔也自叹不如,而舒马赫在24岁时刚进国家队,卡恩则还在卡尔斯鲁厄效力,不知道国家队是个什么滋味。

  过了小组关之后,接下去就是和英格兰队之间的超级血拼,这场大仗将和以往的交锋一样,将产生出大批的英雄和大批的“狗熊”,大家都有一半对一半的成功和失败的概率,对于诺伊尔来说,如果压力能放小些,正常点发挥,就算输球,受到的批评应该是最小的一个,如果赢球了呢,或许就是自己迈向下一个十年德国第一国门的最佳起步之役。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