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尔司机“空驶”90分钟 小猪拼得狠 就是没进球

2010年06月24日06:39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因上轮波多尔斯基未能将点球踢进,一向做事严谨的德国人竟然订好了汉莎航空的航班,如果输给加纳,将直接从约翰内斯堡飞回法兰克福。

  今晨的比赛,加纳队的确给德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除上半场结束前,德国队利用一次任意球险些造成得分机会,其余的时间大多处在守势,被加纳队一度形成围攻。而波多尔斯基更是难觅踪影,只有在第8分钟时的一次左路传中还有些威胁。

  虽然在上届世界杯中波多尔斯基打进三球,并在本届杯赛首轮打进一粒进球,主教练勒夫甚至表示,“波多尔斯基会在本届世界杯上来一次大爆发。”而“波尔蒂王子”更是希望能够扮演风光的救主骑士,明年与未婚妻莫妮卡完婚,“明年夏天没有大的足球赛事。”已经拥有一个两岁儿子的波多尔斯基说。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德国队还从未在小组赛中被淘汰,下半场,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想利用短传渗透来撕开对手的防线,波多尔斯基也是想通过积极地跑动来寻找机会,第60分钟,加纳的口子终于被撕开,厄齐尔的一脚远射终于让德国战车继续在南非奔跑。(田欣欣)

  帮手1

  “小猪”拼得狠 就是没进球

  本报讯 施魏因斯泰格和搭档赫迪拉再度携手,组成德国队双后腰,但是这两人同时首发时,还没遭遇过德国队的生死战。

  “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开场13分钟时有次关键补防,当时加纳在德国队后场打出一连串配合,皮球来到门右前方,后防统统失位,施魏因斯泰格上来补防,这一道“闸门”消耗了加纳的士气,持球队员的动作也有些变形,皮球这才被踢出了边线。

  赛前施魏因斯泰格说:“我会尽可能多的传球,控制球队节奏,策动进攻。保持球队的秩序。同时我也会尽可能的投入防守。”比赛中“小猪”投入的进攻比防守多,而随着开场15分钟后,波多尔斯基在左路打得较为活跃,“小猪”于是开始更多把皮球往左边送,而他自己也有些左倾。

  第3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在中场分球时有些犹豫,皮球被断下后形成加纳的优势,好在裁判及时发现到这次断球反击越位了。37分钟时,“小猪”在防守时肘部碰到了大博阿滕的胸,但是后者却“痛苦状”的捂着脸,作为大博阿滕的“报复”,接着小猪也尝到了对手的小动作。第81分钟,克罗斯换下“小猪”。(郑淇)

  帮手2

  小穆勒染黄之后传出好球

  本报讯 随着13号托马斯·穆勒在德国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打进对澳大利亚的进球,他得到了德国名宿盖德·穆勒的赞誉:“脚下功夫和头球意识都俱佳,托马斯此外还是一个乖孩子。”

  小穆勒开场后表现活跃,5分钟就有一次边路突破来到小禁区右侧,起脚后似传实射,门将金斯顿准确判断了穆勒的用意,将皮球稳稳抱住。或许是穆勒一次次挑战防守他的潘特希尔,后者干脆给了穆勒一肘子,打在他的脖子上,镜头给到穆勒时,他紧紧的握着自己的脖子一脸痛苦的表情,脸部涨红。

  这次犯规也没能改变穆勒强硬下底传中的决定,15分钟又是穆勒右侧起球,波多尔斯基想凌空扫射,打空了。3分钟后,波多尔斯基给穆勒回做一球,穆勒后点包抄,防守队员卡得非常到位。30分钟时,穆勒一个假动作想人球分过,被对手踢出底线。穆勒感觉有些沮丧。

  赛至43分钟,约翰·门萨一次边路突破,穆勒将对手铲倒后也吃到了一张黄牌。60分钟,厄齐尔的进球也多亏了穆勒在右路的一次横敲。67分钟,穆勒被特罗霍夫斯基换下。

  (郑淇)

  对手

  没点球机会吉安难破门

  本报讯 此前两场小组赛,凭借吉安的两个点球,加纳队拿到了一胜一平的战绩。今晨对阵德国队,吉安作为队内的第一攻击点,再次给德国队防线制造了相当大的威胁。

  作为在意甲、法甲游历多年的球员,吉安在队中的地位仅次于埃辛。本届世界杯,埃辛因伤未能前来南非,吉安也成了加纳队的第一球星。

  比赛中,加纳队前场基本都是围绕着吉安在组织进攻。吉安几乎凭一击之力就搅乱了德国队的后防线。开场第5分钟,博阿滕中路直塞,禁区内的吉安没有停好球,错过了加纳队开场后的第一次攻门。第13分钟,加纳队获得开场后最好的机会,吉安在罚球点靠前的位置射门,在德国队后防的干扰下,动作有些变形,未能形成有效射门。第29分钟,吉安头球攻门,球越过了门将诺伊尔,但被守在立柱处的拉姆用身体挡出,加纳队错失了势在必得的进球。

  对任何一支球队的防线来说,吉安都是一个无处不在的影子。身为前锋,但吉安时常游弋到中场拼抢,然后协同队员组织进攻,他的每场比赛跑动距离都在1万米左右。

  第82分钟,吉安被阿莫亚替换下场。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