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波托出日耳曼自己的梅西 德国为他已经苦等十余年

2010年06月24日05:4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当选全场比赛最佳,如果说小组赛第一场和澳大利亚比赛中的厄齐尔只是德国队新的发动机,那么今天的厄齐尔就更像是德国队的救世主。在南非,巴拉克的受伤给了厄齐尔最好机会,球队可以改变围绕巴拉克进攻的战术,而这种改变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厄齐尔。还记得比利亚说过的话么?厄齐尔是这支德国队中最强的球员。上一场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厄齐尔发挥不佳,也让德国队进攻失去了大脑和条例。

  虽然上半场比赛厄齐尔错过了单刀球,但是比赛60分钟,厄齐尔用一记世界波拯救了自己也拯救了德国队,当时托马斯-穆勒右路与拉姆连续配合后内切低传,厄齐尔禁区弧顶停球左脚半凌空抽射贴左门柱入网。这个进球与2008年9月22日,不来梅5-2大胜拜仁的比赛中厄齐尔打进的那个球何其相似,而正是那个进球让厄齐尔大放异彩,从此德甲甚至欧洲足坛,都知道德国现在有一个新的技术流进攻核心。对加纳队的比赛,厄齐尔又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他3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进球一个;62次传球成功51次,8次过人3次成功;跑动距离10726米,各项数据均在全队前列。

  想想当初的德国队,无论是利特巴尔斯基还是后来的哈斯勒、绍尔,都是典型的技术流,他们技术细腻,控球盘带灵活自如,但是从绍尔之后,德国人再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技术流组织核心。即便是从02年开始成为球队支柱的巴拉克,也并不这种类型的球员,为了这种类型的球员德国队已经等待了10多年。现在,22岁的厄齐尔已经让德国球迷彻底忘记了因伤无缘世界杯的巴拉克,甚至巴拉克本人也说,从厄齐尔身上看到了德国久违10号的风采,尽管这次厄齐尔并没有身披10号球衣。对于勒夫委以重任,厄齐尔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更重要的是他的进球还帮助德国晋级了16强。看着厄齐尔不断的成长,德国人完全可以欣慰的说,他们不再羡慕阿根廷有个梅西,22岁的厄齐尔已经可以被称为日耳曼的梅西。

  当然,年轻的厄齐尔也有着自己的缺点,比如体能不足,在下半场最后阶段厄齐尔已经表现出了体能透支的状况,另外厄齐尔需要增加把握机会的能力,无论是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还是今晚和加纳的比赛,厄齐尔都有过直接面对门将的1对1机会,但是厄齐尔都没有把握住。如果是更关键的比赛中,一旦出现这种机会,错过或者浪费都可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受到“惩罚”。

  随着厄齐尔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越来越好,这名德国的土耳其后裔球员引来了英超诸强的关注。据英国媒体透露,英超的三强——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队都有意引进厄齐尔,他的身价已经从2年前的450万欧元上涨到了2000万欧元。在这个夜晚之后,勒夫和德国队都可以更加坚定一件事,厄齐尔是这支德国队的绝对核心,当球队需要进攻的时候,把球交给厄齐尔。

  (Gin)

更多关于 德国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