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若小组出局将创耻辱纪录 足协已经选好主帅继任者

2010年06月23日02:00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实习生 王竹青

  对德国而言,今晚与加纳一战不仅事关出线大局,而且还关乎是否会创造一项耻辱的纪录。因为如果德国不能在今晚的比赛中战胜加纳队,同时塞尔维亚又取胜的话,“日耳曼战车”将自1950年世界杯引入小组赛赛制以来,首次小组赛即被淘汰。而德国主帅勒夫也很有可能将面临下课的命运。

  赛前特训玩起橄榄球

  小组赛第一轮以4:0大胜澳大利亚,德国队一度被认为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不过在上轮爆冷0:1不敌塞尔维亚后,德国与塞尔维亚队同积3分,仅凭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二,因此,德国队本轮只有取胜加纳才能确保小组出线。为了备战与加纳的这场生死大战,德国队在赛前最后一场训练中进行了特训:用橄榄球进行了一场比赛。在训练结束前,勒夫还特意让球员用橄榄球罚点球,波多尔斯基在训练中表现出色,罚点球练习中几乎百发百中。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与德甲联赛主席劳博尔都在场边观摩了德国队训练,他们对球员的状态非常满意。

  卡考或首发出场

  由于克洛泽本场比赛因为禁赛无法出场,勒夫不得不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从德国媒体赛前的预测来看,卡考极有希望取代克洛泽担任德国队的单前锋,这名在世界杯前几场热身赛频频进球的斯图加特射手状态极佳,小组赛首轮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卡考替补登场不到1分钟便攻入一球,这也使得他首发希望大增。

  “这场比赛被看得太重了,大家关注的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我不认为这场比赛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卡考表示对球队拿下本场比赛充满了信心,“如果我们输了,赛后你们一定会看到我很悲伤。因为我这一段美好时光的好心情已经不在了。每场比赛我都想能够取得胜利,对于我来说,我还想能有一个好的世界杯经历,随时都能够享受到生活,这就是我的方式。我真不想去结束这段美好的时光。”

  拉姆小猪需警惕停赛危险

  与塞尔维亚比赛之后,德国队多名球员都身背一张黄牌,如果在对加纳的比赛中再吃到一张黄牌的话,即便球队小组出线他们也将无缘八分之一决赛。这意味着包括德国队长拉姆和副队长施魏因斯泰格在内的5名球星都面临着停赛危险。有趣的是,在之前德国队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起勒夫是否担心球员遭到禁赛时,勒夫却弄错了世界杯黄牌清零的规则,“黄牌应该在小组赛之后就都取消了吧,应该是所有警告都取消吧。”

  兄弟各为其主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便是博阿滕兄弟的对决,凯文·博阿滕早年因为得不到德国队的重用而转投加纳,如今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力,而弟弟杰罗姆·博阿滕则是近年来德甲赛场涌现的一大新星,此次也跟随德国队出征世界杯,本场比赛他们有望上演兄弟对决。另外对德国队将士而言,凯文·博阿滕可谓他们的眼中钉。在今年5月份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上,效力于朴次茅斯队的凯文·博阿滕对切尔西队的巴拉克粗暴犯规,导致后者脚踝韧带撕裂,无缘南非世界杯赛。加纳队主教练拉捷瓦奇让凯文为这场比赛做好心理准备,同时,加纳队队员也尽量避免谈及相关话题。不过德国队新任队长拉姆表示,博阿滕对巴拉克的犯规并不会对最后一场比赛有什么影响。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也说:“我们是与加纳队比赛,而不是针对博阿滕。”

  不出线勒夫下课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德国队已经订好了24日晚飞回德国的机票,一旦德国小组出局,德国队就将于本周回国。而德国足协也对本场比赛下达了必胜令:不出线,主教练勒夫就走人。自从1950年世界杯引入小组赛赛制以来,德国队从未在小组赛就出局,如果输球勒夫会被足协毫不犹豫地解雇。勒夫周围的工作人员也透露,如果德国队被淘汰,他会在12小时之内辞职,鉴于此,德国足协甚至已经想好了勒夫的继任者,前国家队技术总监萨默尔将是首选,这位1996年为德国队夺得欧洲杯的功勋老臣也表达了接手国家队的意愿。而一直与德国足协保持良好关系的现任霍芬海姆主教练拉尔夫,也是德国主教练的备选。

  形势分析

  上一轮德国0∶1不敌塞尔维亚,造成了D组出线形势的一片混乱。小组赛最后一场,德国队只有战胜加纳才能确保出线,平局或者输球则要看塞尔维亚脸色。若德国和塞尔维亚双双赢球,加纳则出局,德国也将锁定小组头名。

  对德国有利的一点是,若德国和塞尔维亚都以平局收场,前者将凭借净胜球优势出线。至于代表亚洲出战的澳大利亚,若不想小组即遭淘汰,指望德国输球的同时,自己还需净胜塞尔维亚7个球,相信这种局面难以出现。

  德媒:德国队出线的10个理由!

  包括《图片报》在内的德国媒体对于德国队的小组出线也是深信不疑,日前《图片报》更是列举了德国队必胜加纳的10个理由:

  1 我们要为巴拉克报仇!加纳球员博阿滕在世界杯前踢伤了巴拉克,致使我们的队长缺席了本届世界杯。和他算账的日子就在本周三,当然是用进球而不是犯规!

  2 勒夫要留任德国队主教练!如果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不能小组出线的话,勒夫就将辞去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整个德国都希望勒夫能够留下来,包括球迷和所有球员。

  3 德国队还从未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被淘汰,自1950年世界杯实行小组赛以来,连续14次闯入世界杯的德国队还从未在小组赛中失手!这一纪录连5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也无法匹敌。

  4 克洛泽的世界杯还没有结束!因为如果克洛泽能够在本届世界杯再攻入3粒进球的话,他将追平传奇射手盖尔德·穆勒的世界杯14球。

  5 德国队擅长背水一战!在2002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欧洲杯上德国队都在小组赛当中出现过背水一战的局面,但两次德国队不仅都赢下了比赛,而且最终进入了决赛。

  6 我们球员储备很丰富!很多明星球员都还没登场亮相。

  7 队长拉姆说这是他效力过的最好的德国队!

  8 施魏因斯泰格不希望让看台上的女友萨拉失望!

  9 前锋卡考希望借此比赛争取主力位置。

  10 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迷,我们会一直欢庆到7月11日!

  拉姆:从没担心德国小组赛回家

  记者:作为队长,你会如何调动起球队的情绪?拉姆:德国球队总是比较善于参加这样的生死之战,过去的历史已经多次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当中大部分人都效力于德甲强队,因此没有必要害怕什么。

  记者:但是即便是对于经验丰富的球队,这样一场直接关系到球队生死存亡的比赛,还是不小的折磨。

  拉姆:也许是吧,但是我们的球队可没有让我产生这样的印象。和塞尔维亚的比赛还差一点,我们还没有能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如果能够那样,我们就是世界级的,这还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可是你也许就会成为历史上,第一支世界杯小组不能出线的德国队队长……

  拉姆:我不会去想这个,我知道这支球队能做到什么,不会担心球队小组赛后就要回家。

  (转自《体坛周报》)

  D组积分榜

  排名/球队 赛 胜 平 负 进失球 分

  加纳 2 1 1 0 2:1 4

  德国 2 1 0 1 4:1 3

  塞尔维亚 2 1 0 1 1:1 3

  澳大利亚 2 0 1 1 1:5 1

  塞尔维亚VS澳大利亚

  D组

  德国 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 加纳

  塞尔维亚

  胜德国得信心

  尽管还需要取胜澳大利亚才能够确保出线,但上场对德国的胜利让塞尔维亚对球队接下来的比赛更有信心。塞尔维亚国内有媒体甚至预测这支众星云集的球队有望晋级半决赛,创造新的历史。主帅安蒂奇也承认这场胜利让球队的自信心大大增强。“我们配得上来到南非。”执教过皇马和巴萨的安蒂奇表示,“我们是一支有性格的球队,从不会满足现有的成绩。三分不会让我们满足,球队还有更高的目标。”

  澳大利亚

  痛失两大将

  科威尔在澳大利亚1∶1战平加纳的比赛中因为在门前手球阻止皮球入网而被红牌罚下,遭到停赛一场的处罚。另外,澳大利亚后卫摩尔因为在头两场比赛都领到一张黄牌也需要停赛,对塞尔维亚的生死战,澳大利亚将失去两名重要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