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正平:所到之处都是冷门! 体会三大解说的辛苦

2010年06月22日11:2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孙正平专栏

  这是非洲大陆的首届世界杯,第一次来到南非的我,同样也第一次没有参与到球赛的解说。都说旁观者清,这回我真切体会到了刘建宏、段暄和贺炜他们的辛劳。

  一天3场比赛,人均一场,为了保证转播能平稳有序进行,他们不仅在世界杯开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而且每逢比赛日,都会提前五六个小时到达球场,去获取更多信息以飨观众。加上长途奔波,还要配合央视的连线,我能感受到压在他们身上的重担。

  在各方面的默契配合中,我们的转播水平得到了一致好评。建宏的诙谐,贺炜、段暄的沉稳,不仅给我,也给电视机前的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到南非后,我们从约堡向3个城市依次行进,分别是开普敦、德班和伊莉莎白港,说来也怪,在我们走游这三地的同时,这三个球场的冷门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意大利在开普敦被巴拉圭1比1逼平,接着是西班牙在德班这座最温暖的城市爆出了惊天冷门,0比1不敌瑞士。然后是血性的塞尔维亚1比0击败德国。一路向南的世界杯,令欧洲传统强队纷纷找不着北,而冷门,正是足球的魅力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