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赛第二战掉链子成魔咒 德意志世界杯不再得意

2010年06月20日16:15   千山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首战4比0狂胜澳大利亚,德国战车表现出的战斗力让人震惊。就当人们期待德国队能勇往直前时,德国队却在昨晚以0比1负于塞尔维亚。德国队在大赛第二战总掉链子,这一次又没能幸免。

  赛前 领队提醒别重蹈覆辙

  德国队在南非的每场比赛前似乎都要有意外:打澳大利亚,他们的航班因大雾延误;这次面对塞尔维亚,由于比赛地下雨曼德拉湾球场草皮状况不佳,德国队临时改为留在比勒陀利亚备战,周四傍晚才飞往伊丽莎白港,然后直接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德国队领队比埃霍夫以切身体会提醒球队,不能因为一场大胜就麻痹大意。2002年,比埃霍夫参加了8比0大胜沙特阿拉伯的首场比赛,结果德国队次战被爱尔兰1比1逼平,好不容易险胜喀麦隆才出线。而上届世界杯第二战,依靠最后时刻诺伊维尔的破门,德国才1比0拿下波兰。

  再往前,1998年世界杯,首战轻取美国的德国和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相遇,好不容易才2比2逼平对手。1994年世界杯,德国在1比0击败玻利维亚后,只能和西班牙1比1战平。而过去三届欧洲杯,德国第二场的成绩分别是0比1负英格兰、0比0平拉脱维亚和0比2负克罗地亚。

  信念 塞尔维亚队背水一战

  自东欧和前南政局剧变以来,东欧球队在往届世界杯上取得了不少成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克罗地亚1998年取得季军和保加利亚1994年获得第4名。世界杯前,球迷和媒体普遍认为塞尔维亚最有机会小组出线,但是他们首战却负于加纳,接下来只能背水一战。

  “与德国队的这场比赛决定了一切。这90分钟或许就是我们最后的机会,决定我们能否小组晋级的机会。如果输了,那就只能收拾包袱回家了。”效力于斯图加特队的库兹马诺维奇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身旁的队友托西奇频频点头,他相信背水一战的不利局面反而会激发塞尔维亚球员的斗志,“比起对阵加纳,每一个球员都会表现出更加强硬的决心。没错,我们确实犯下了不少错误导致输球,那么今天的比赛无疑就是最好的弥补机会。”

  裁判 频频出牌左右胜利天平

  昨天比赛的第36分钟,克洛泽在防守时动作过大领到第二张黄牌,被裁判罚下场。此后不久,德国队城门失守,再加上少一名队员,最终吞下失利的苦果。导演这一切的是主裁判,西班牙人马伦科,让人觉得过分的是,这场看上去根本不算怎么暴力的赛事,被他连掏9黄1红,创下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的一个出牌纪录。可怜的克洛泽绝对没想到,一个放在德甲或许根本就不算什么,而且掌握吹罚艺术的裁判大不了给个口头警告,肯定不会再给黄牌的动作,竟然就被马伦科判了死刑!比赛的平衡性,立刻就被一次没必要的过猛判罚给彻底破坏。

  不幸 28年第一次罚失点球

  德国队在本场比赛并非没有追平的好机会,当克洛泽被罚下场,当德国0比1落后时,在第60分钟因为对手在禁区内手球,德国队获得了点球。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在德国人最擅长的点球前,波多尔斯基一脚将球踢进塞尔维亚门将的怀里。波多尔斯基这一次点球罚失,是1982年以来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射失的第一个点球。这28年,德国在世界杯一共主罚过18次点球,全部命中,但是波多尔斯基“坏了德国人的规矩”,随着他的点球宴客,德国足坛28年来点球弹无虚发的神奇丰碑,轰然倒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