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留下却换来悲情告别 世界杯对科威尔比生命更重

2010年06月20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选择留下却换来悲情告别世界杯对科威尔比生命更重

科威尔(左)一心要为澳大利亚队攻城拔寨

  用生命在踢球的澳大利亚球员科威尔,以一张红牌结束了自己的南非之旅。他拖着沉重的脚步走下球场,回望,眼神无比留恋。这绿茵场的激战,也许再也不属于他。

  昨天的比赛对科威尔而言,每一分钟都可能是最后的时刻。在澳大利亚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之前,媒体爆出一条惊人的消息:科威尔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这是一种绝症,他的足球生涯即将结束。此后,澳大利亚队队医和科威尔本人,都证实了这条消息,“他的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也许5年,最多10年他就会被这种疾病夺去生命。”澳大利亚队队医说道。“从现在开始他必须停止足球生涯,马上退役接受治疗。”

  科威尔不愿意停下。他的生命,因为足球才有意义。“我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世界杯,不管是伤了、病了或是其他什么,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这是我状态最好的一次,如果不是为了世界杯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科威尔的家人在挣扎很久后,只能支持他的决定。而队友们,也愿意将球更多地传递给他。人们知道,世界杯对于科威尔便意味着告别。“事实上,我们非常吃惊。像他这个阶段的病人,早该停止一切运动。可是他却那么坚强地奔跑在球场上。”

  当澳大利亚队需要科威尔攻克对手城池时,他挺身而出。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允许他回家,他说;“我很好,我可以出场,我只在解决困难后离开!”出场时,他灿烂的微笑只能让人鼻子发酸。天不遂人愿,一张红牌剥夺了科威尔创造神奇的权利。按照澳大利亚的成绩,小组出线几乎不可能。所以,那张红牌可以说是科威尔在足球场的绝唱。

  赛后,科威尔面对为自己叫冤的媒体坦诚地说:“如果是11对11,我们一定有机会的。很多人觉得平局是合理的,我不这样认为。只可惜我没能为球队有所贡献。”当初因为热爱,科威尔选择留下。如今,同样因为热爱,他要离开了。

  特派记者华心怡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