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队长直言日耳曼铁定出线 教头:并没有固定点球手

2010年06月20日14:5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张力比勒陀利亚报道

  输给塞尔维亚之后的勒夫尽管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强作平静,但是从他一会儿将塞尔维亚说成波黑,一会儿说成克罗地亚这一细节,就可以感受到这位已经50岁的德国队主帅内心的波澜。目前勒夫必须要做的,是尽快沉住气,带领球队走出输给塞尔维亚的郁闷。而作为队长的拉姆,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很好地表态:“我百分之百确定可以击败加纳出线,我们将会在比赛中获得很多机会。”

  德国队在周六上午11点半训练,勒夫并没有参加,而是让助教弗利克带队。按照计划,凡是在和塞尔维亚比赛出场的球员,都将进行强度较低的训练,而其他9名球员则将继续上量。而周六下午放假,球员可以和家人朋友见面了,但愿家人的鼓励和支持,能令德国战车重焕生机。勒夫之所以没有去训练场,是因为在新闻发布会后,他就和首席球探齐根塔勒一道,前往勒斯滕堡观看加纳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勒夫此前还没有现场看过加纳的比赛,他认为这支球队强调身体对抗,而且速度很快,擅长反击,“不过我们的球员也有很好的身体。”

  勒夫对于球队的气氛还是非常乐观,他透露自己在赛后和一些球员交谈过,“他们给我的印象是,他们并没有因为失利受到太大的打击,并没有感到特别失望,大家都相信球队肯定可以出线,我有一种很好的感觉,球员们会在场上用行动作出回答。”

  发布会上,勒夫不可避免要为昨天的比赛复盘,但是他表示虽然早上看了一些比赛画面,现在还没有时间进行详细分析。勒夫承认比赛中的三名替补上场的球员都未发挥应有的作用,但不会批评他们。除此之外,勒夫还再次肯定了厄齐尔的表现,并表示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的发挥已经很好,小猪没必要在和加纳的比赛更加前插进攻。

  对于点球的话题,勒夫苦笑着回应说:“总不能指望裁判判罚之后,我还召集球员到场边开会讨论谁来主罚吧。一般说来,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就是球队的点球手,他们两人在场上进行了交谈,但是波多尔斯基昨天的射门运气的确有些糟糕。”勒夫强调球队并没有固定的点球手,但是施魏因斯泰格却表示,波多尔斯基就是头号人选。小波罚丢点球后,正是小猪第一时间上前安慰他。其实在出发前和波黑的比赛,施魏因斯泰格下半时罚入两个点球,其中第二个进球更是踢了两次,展现出很好的心理素质。勒夫周六也表示:“也许下一次,就会是施魏因斯泰格来踢点球……”

  除了克洛泽,目前德国队还有5名球员有黄牌在身,有记者问勒夫是否会提醒相关球员在和加纳的比赛小心拼抢,从而避免在1/8决赛只能作壁上观。对此勒夫明确给出否定的回答:“我们不会改变拼抢的风格,足球比赛总是会有对抗。”而拉姆则表示:“我们必须注意适应裁判的判罚尺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