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偏爱飙车驾照两度被扣 模范丈夫堪称德国阿汤哥

2010年06月20日06:39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勒夫偏爱飙车驾照两度被扣模范丈夫堪称德国阿汤哥

德国球迷都爱勒夫。

  ★生日 1960年2月3日

  ★国籍 德国

  本届世界杯上,能把各种颜色“秋衣”穿得那么有味道的,唯有勒夫一人。

  德国首场比赛对阵澳大利亚,勒夫一件蓝色V领秋衣成为赛场上一景。这位潮人告诉大家,西装不仅能搭配衬衫领带,配秋衣也不错。

  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勒夫又教了大家秋衣的另一种穿法,配在大领子毛衣里。这场比赛中他身着大V领单排扣的黑色毛衣,胸口露出V领白色秋衣。尽管把两个Victory穿在身上,但德国还是输了比赛。当然,他这身穿着搭配,让他无论怎么摔矿泉水瓶子都没人批判他没素质。人们习惯原谅帅哥。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有媒体问他的衣服是否需要太太帮助挑选。毕竟连马拉多纳这样个性的人,也要女儿帮忙打造外形。不过勒夫的衣服,全部是自己挑选的。  

  广告代言 不要报酬要服装

  有些人越老越帅,勒夫正是如此。

  球员时代,勒夫有意打造朋克风格,他留胡子、打耳眼,而且只在左边耳朵上戴着耳环。一头中分,配上那略带稚嫩的脸庞,有点当初北京大街小巷的小屁孩模仿HOT的穿着一样。

  像很多德国人一样,恋家的勒夫不愿意改变与生俱来的浓重口音。他的发音无数次引起别人讥笑,但勒夫坚定地表示:“我喜欢这种发音,而且绝不改变。”

  勒夫的兴趣之一就是购买时装。1988年,勒夫曾为弗赖堡的一个时装品牌做过代言,但他索要的报酬不是钱,而是希望该品牌任何时候出品的最新款时装都向他提供一套。

  成为教练之后,勒夫走上了复古老路。除了穿雅皮士的衣服,勒夫还喜欢戴名牌手表,现在他戴的这一款手表价值5500欧元,与众不同的是他喜欢戴在右手。

  勒夫还喜欢喝红酒,尤其是意大利红酒,比如说Tiagnello。

  不过他至今保留了年轻时的摇滚气质———脖子上有一条带有尖锐棱角的银链子。

  助教时期 帮克林斯曼打扮

  2006年世界杯期间,德国教练组克林斯曼、勒夫、比埃尔霍夫三人的穿着,可以在比赛结束之后不用更换便可去泡夜店了。

  当时最被人铭记的就是袖子统一卷边的白衬衫。那一届世界杯上勒夫出任克林斯曼的助手,他当时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负责德国队教练组的服装搭配。当时德国教练三人组将Strenesse的白衬衫穿得帅气到让人惊叹,其实只不过勒夫把大家的袖子都卷了起来。

  克林斯曼在任的日子里,人们经常能看到他与勒夫两人穿着一致,金色轰炸机充分相信勒夫的审美观,这让他可以高枕无忧地到赛场挥斥方遒,不用为自己的穿着有何不妥担忧。

  从夏日的衬衫,到冬天的大衣,勒夫的搭配永远都不落俗套,连围巾都系得不惊人死不休,英国媒体这样形容:“勒夫是世界上最能把围巾系成花的男人。”

  模范丈夫 获誉德国阿汤哥

  将勒夫和汤姆·克鲁斯的照片放在一起对比,勒夫除了眼睛小了一点外,二人的鼻子、下巴、轮廓都很相似,他因此被称为足坛阿汤哥。戴上墨镜之后,勒夫就可以当汤姆·克鲁斯的替身演员了。

  勒夫的感情生活可不像阿汤哥那般丰富。勒夫在26岁时就娶了达妮埃拉,两人恩恩爱爱地一路走到今天,是体育界的模范夫妻。

  勒夫是在效力于弗赖堡俱乐部期间,上教练培训课程的时候认识达妮埃拉的。当时两人一见钟情,迅速坠入爱河,并很快走进了结婚殿堂。勒夫和达妮埃拉目前还住在弗赖堡。两人的兴趣是旅游,尤其喜欢情人们最爱去的撒丁岛。

  发型传统 只有一次剃光头

  专栏作家布吕格曼这样称赞勒夫:“所有男人都喜欢他,因为他让德国队踢得激情四溢;所有女人也喜欢他,因为他是一个酷哥。”

  勒夫的发型归于传统,前面精心修剪过,后面微长,上世纪80年代,捷克球星斯库赫拉维、英格兰左脚将瓦德尔,以及扎马尾辫之前的巴乔等人都留过类似的发型。

  勒夫在整个教练生涯当中基本上都留着这个发型,但有一次例外。在1997年率领斯图加特夺得德国杯冠军之后,埃尔伯、巴拉科夫等球员一时性起把他的头发剃光,这是他有史以来头发最短的一次。

  勒夫最喜爱传统的风格,BOSS是他最喜爱的品牌,而且勒夫最钟爱保守的黑色,尤其是黑色西裤。

  偏爱刺激 飙车驾照两被扣

  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一度因为玩儿乐队被赞为最有个性的教练,勒夫的业余生活比起他的更丰富,飙车、开飞机、跳伞样样精通,玩儿的都是奢侈游戏。

  勒夫在上任初取得了12胜1平1负的成绩,成为德国队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不过他可没把100%的精力都投入到事业上,对于这个时尚潮人来说,足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相比于球星们迷恋的夜生活,勒夫对此不屑一顾,人家玩儿的可是极限运动。他颇爱开飞机,小型飞机、直升机、滑翔机,能开的他都开过了。此外勒夫还喜欢飙车和开游艇,他的驾照两度被扣,其中一次发生在德国世界杯上,当时车上还坐着克林斯曼。

  有一次德国媒体抓拍到一张勒夫开游艇的照片,迷倒了无数女球迷———他单手掌舵,另外一只手夹着雪茄,耳朵上挂着大耳机,戴着一副阿玛尼眼镜,全身只穿了条白色内裤。

  同窗情深 调侃招安轰炸机

  来自校园内的友谊才最稳固。

  克林斯曼表示勒夫从来不是助理教练而是自己的合作伙伴,二人曾是“同窗好友”。勒夫曾经就读于科隆体育大学,在此期间他结识了当时同在科隆体育大学学习的克林斯曼,两人成了挚友。

  2004年克林斯曼出任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受克林斯曼之邀成为了德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不过金色轰炸机表示自己从来都没拿他当过助手而是合作伙伴,没有他自己不会完成那么多教练任务:“我更像一个统管者,勒夫是具体工作的执行者。”

  平时德国队的训练课都是由勒夫指挥,克林斯曼通常都是在场边观看。克林斯曼习惯于和勒夫讨论球队的所有事情,包括赛前制订战术。克林斯曼甚至还透露,他在比赛中临阵指挥换人很多时候都是听勒夫的建议,“过去两年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当然还包括穿衣品味。他们在世界杯期间的每一场比赛都穿同样的衣服。

  2006年世界杯后克林斯曼卸任,极力向德国足协推荐勒夫。二人的交情到底有多好?勒夫在上任之后的第一天便拿克林斯曼开涮:“他不是失业了吗,我可以叫他过来当助理教练。”克林斯曼也温情地作出回应:“我会一直站在勒夫和队员们的身后。”

  接下来的日子,勒夫完全沿袭了克林斯曼的足球哲学,继续打攻势足球。不过比起克林斯曼,勒夫更会打亲情牌,无论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他都允许家属陪同,球员都会叫他小名“约吉”。

  三驾马车 教练生涯最亮点

  接手德国国家队之前,勒夫被人们熟知的就是他执教斯图加特时代的三驾马车。埃尔伯、博比奇和巴拉科夫的前场铁三角犀利无比。

  和穆里尼奥一样,勒夫的球员时代并不风光,只是代表斯图加特、法兰克福和卡尔斯鲁厄踢过德甲(上场52次进7球),其他时间都是随着弗赖堡混迹于德乙(上场252次进81球),并因为伤病原因在35岁早早退役。挂靴之后他来到斯图加特,开创了自己执教生涯的辉煌篇章,1996年至1998年之间,他所打造的斯图加特三驾马车威震德国足坛,夺得1997年德国杯冠军和1998年欧洲优胜者杯亚军。 

  随后,他又到土耳其与奥地利执教过费内巴切、因斯布鲁克蒂罗尔与奥地利维也纳等队,于2004年被克林斯曼邀请加入德国国家队教练组。两年之后他成为德国国家队主帅,带领球队获得欧洲杯亚军。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勒夫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