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肯鲍尔:裁判毁灭足球灵魂 波多尔斯基不该罚点球

2010年06月19日21:3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南非世界杯D组第二轮的一场小组赛中,德国队意外的以0-1不敌塞尔维亚队,本来十分光明的出线形势也蒙上了一层阴影。克洛泽上半场的红牌以及波多尔斯基射失的点球成为了比赛的关键,德国队可谓是自废武功,塞尔维亚轻松拿走胜利。在赛后,德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专门为《图片报》撰文,分析了德国队失利的原因以及目前的形势。现将全文节译如下:

  比赛的进程当然和我们所设想的很不一样,但是我认为在4-0战胜澳大利亚队之后球迷们的热情也过于高涨了,所以现在冷静一下也不是不好。

  同样,我们在失利后也不应该陷入到恐慌之中。我不赞成在下场比赛中对球队进行彻底的改造,这样有些太过了。

  0-1负于塞尔维亚的原因在我看来有以下三点:

  第一点是克洛泽在上半场的红牌离场。克洛泽的犯规在那样的情况下并没有必要,但是裁判一场比赛中“分配”了那么多张黄牌更没有必要!比赛的双方踢得都还比较干净,他实在是有些太小题大作了。像他这样禁止必要的身体冲撞,只会毁灭足球运动的灵魂!

  其次,本场比赛的失球也显露出了我们后防线的一个弱点。巴特斯图伯是一个十分出色的中后卫,但是当他在左边路面对速度快,身体灵活的进攻队员时,他确不是很擅长。至于勒夫是否应该在对阵加纳队的比赛时在左边路有新的安排,决定权在他手上。

  波多尔斯基射丢的点球让人感到有点气恼。他敢于主罚这个球尽管在一方面证明了他的勇气和信心,尤其是在他之前已经浪费了一个100%以及一个70%的进球机会的情况下,但是他不应该这么自私,他应该把这个点球让给施魏因斯泰格来罚才对。就像1990年世界杯的决赛中,马特乌斯也将球交到了布雷默的手上。球队的利益应该永远应该放在第一位。

  不过总而言之,我对于德国队晋级下一轮很有信心!对阵加纳队我们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且德国队在压力下往往能够发挥出很高的水平。

  (宁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贝肯鲍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