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牌下场 射失点球--四大悲剧令德国战车意外抛锚

2010年06月19日16:07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热门难当,大热必死。身在暗处,你可以赫然亮剑;而当你成为舆论宠儿,胜利就离你远去……北京时间昨晚,首轮大放光芒的德国队意外落败,冷门的制造者则是世界杯新军塞尔维亚队。

  刺杀德国队的,不仅有塞尔维亚前锋约万诺维奇,还有罚下克洛泽的主裁判。同时德国队自己也不争气,波多尔斯基射失了点球,赫拉迪的射门又打在横梁上。“四大悲剧”令日耳曼战车意外抛锚。

  悲剧1:克洛泽红牌下场

  来自西班牙的主裁判马伦科似乎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成为这场比赛的主宰者。全场比赛,他一共出示9黄1红,克洛泽一人“独得”两黄被罚出场。开场不到12分钟,克洛泽就在前场犯规领到黄牌,但克洛泽似乎“低估”了这位裁判。第37分钟,克洛泽再次中场背后放倒斯坦科维奇,马伦科毫不犹豫地将这位神射手逐出场外,这一判罚显然过于严厉。

  失去唯一前锋的德国队马上在第38分钟遭到致命打击,克拉西奇摆脱巴德斯图贝尔防守右路传中,巨人前锋日基奇力压德国后卫远点头球回敲,中路的约万诺维奇凌空扫射入网。实际上,这是塞尔维亚全场唯一打在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

  悲剧2:左路新兵被打爆

  塞尔维亚队此役右路表现十分活跃,17号克拉西奇对全队唯一进球居功至伟。德国队的4名后卫中,把守左闸的巴德斯图贝尔堪称最大软肋。面对克拉西奇的犀利突破,这名来自拜仁的后卫不但很难压上助攻,而且在防守中彻底被对手打爆。

  除了进球之外,塞尔维亚队还有两次击中门框的机会,也全都来自于克拉西奇。第67分钟,克拉西奇右路强行突破,从两名后卫之间突入禁区传至中路,约万诺维奇左脚射门中柱弹出。第70分钟,克拉西奇右路卷土重来,下底传中到后点,身高2米的日基奇赢得与拉姆的对抗,头球攻门击中横梁。

  悲剧3:科隆王子失点球

  10人作战的德国队并非没有扳平机会。第60分钟,此前表现稳定的维迪奇鬼使神差地手球犯规,被判点球。但波多尔斯基这一次并没有领受对手的好意,他罚出的点球既没有力量也没有角度,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将其轻松扑出。

  “科隆王子”波多尔斯基仍然是德国队中表现最抢眼的一个,但他射失点球的表现实在令人大失所望,要知道德国队自1982年以来就从来没有在世界杯比赛中错失点球。

  悲剧4:勒夫换人不明智

  为了扭转场上的被动局面,勒夫用卡考和马林替下厄齐尔和穆勒派上一名专职前锋,又在第77分钟干脆用前锋戈麦斯换下后卫巴德斯图贝尔改踢三后卫。但事后看来,勒夫的换人并不明智。厄齐尔在场上的时候,德国队几次具有穿透性的传球均来自于他脚下。马林上场以后,不但和波多尔斯基在边路的位置有所重叠,而且拿球时也略显粘球。面对伊万诺维奇和科拉罗夫的防守,瘦小的马林根本占不到便宜,无法突破塞尔维亚防线。德国最终只得接受失利结果,冷门就此诞生。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