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假繁荣后德国一夜进冰窖 战车错在不该选这个"司机"

2010年06月19日14:0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可怕的、出色的、强大的。在德国队的世界杯首战后,这些词汇被用来描述这支球队。厄齐尔与梅西相比较,托马斯·穆勒让人联想起盖尔德·穆勒。主帅勒夫受到了最高级别的赞扬,因为他一直坚定地相信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无论是德国队驻地还是在德国国内,这种满足感都是巨大的,但这一切都来得太早了。

  德国队0比1输掉了比赛。巴德施图贝尔第77分钟就被换下,因为他无法应付克拉西奇的冲击。这个晚上的弗里德里希就像上周日的澳大利亚后卫一样找不到位置。勒夫相信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前者被红牌罚下,而后者射失了能扳平比分的点球。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德国队在小组出线之争中处于劣势,他们还拥有3个净胜球,小组最后一轮击败加纳就能保证小组第一。勒夫赛后表示:“下一场比赛我们肯定要面对巨大压力,但我们一定会出线。”世界杯小组赛输球对德国人来说也并非不可接受,他们上一次世界杯小组赛输球还要追溯到1986年,小组赛0比2不敌丹麦,1982年的世界杯小组赛他们负给了阿尔及利亚,最终两届世界杯德国人都打进了决赛,获得了亚军。1974年他们小组赛最后一场不敌民主德国,最终却举起了冠军奖杯。

  勒夫愤怒到失忆

  勒夫在比赛的前一天表示,有可能调整首发阵容,但在周五晚上他还是沿用了击败澳大利亚的原班人马。塞尔维亚表现一反对加纳时的松散,防守上表现得相当顽强。

  就在克洛泽被罚下一分钟后,塞尔维亚队抓住了德国人心神未定的机会攻破大门。而德国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失去了一次好机会,赫迪拉的射门击中了横梁。下半场少一人的德国依然创造了机会,但波多尔斯基第60分钟射失点球,错过了德国队扳平的最好机会。勒夫下半场连续换人,卡考、马林、戈麦斯三名进攻球员先后上场,都未能改变局面。

  一向温文儒雅的主帅勒夫在这一场比赛中几乎情绪失控,他对裁判出示给克洛泽的第二张黄牌极为不满。下半场他将一个水瓶狠狠砸在了场边。主裁判马延科跑到场边,警告勒夫必须控制住情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也是气得连连口误。

  勒夫表示:“在这场比赛中有很多事情对我们不利,过早的红牌、在上半场结束时的失球,下半场的好机会和罚丢的点球。这场比赛我们应该拿到平局。”他评价红牌说:“我没有觉得这场比赛有特别的对我们不公平。但8张黄牌实在是太多了,很多球员因为小细节被出示了黄牌,这是不应该的。克洛泽只是想把球捅开,但是动作慢了一点。”

  波多尔斯基为自己辩护

  尽管主帅勒夫对裁判保持了宽容的态度,但球员们却并不这样看。施魏因施泰格非常愤怒:“我们的更衣室里充满了怒气和失望,要是按照裁判这样的判罚,每一场比赛都会出现红牌的。今天的判罚简直是个笑话,这会毁掉足球。”

  现场为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的卡恩则批评说:“裁判有自己的看法,但这不是足球,为每一个动作出示一张黄牌是没有意义的。按照这样的标准,已经足够出示25张黄牌了。”克洛泽为自己辩护说:“我的第二次犯规不应该是黄牌。连对方球员都说,他是被草地绊倒的。”

  另一个为自己辩解的是波多尔斯基。他在第60分钟主罚点球时,选择了球门的右下角,刚好被塞尔维亚门将扑住。德国球员极少在大赛中射失点球,上一次在大战中射飞点球的还是1974年的霍内斯。即使是在点球大战中,上一个射失的点球也要追溯到1982年的施蒂利克。波多尔斯基说:“我认为我的点球质量并不差。”不过德国队最后一场对波黑的热身赛上,两个点球都是施魏因施泰格主罚的。这一次却交给了波多尔斯基,勒夫解释说:“赛前我们并没有规定谁来主罚点球,谁的感觉好就应该谁上。不进点球只是一个意外。”错过了点球机会的波多尔斯基,在本场比赛中共有7次射门,都没有能够打正。《信使报》认为,波多尔斯基之前浪费的机会,影响了他射点球的稳定性。勒夫也在赛后批评了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